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猪大肠灌油冒充羊结石 过年小心“神药”当街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28 云南日报

  用2000块钱买了一颗据说能治百病、价值10多万元的神奇药材——羊结石,本以为找到了宝贝,买到手翻开外皮,里面竟然是猪大肠灌的一包油。发觉上当时却早已不见3个骗子的踪影。昨日,受害人黄先生用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春节将至,不要贪图小便宜,切莫成为骗子的“猎物”。

  当天早上,黄先生从丽江坐火车到昆明,因对昆明不是很熟悉,便在火车站附近查
看地图。这时,一名声称要收购包谷的罗姓男子主动上前和黄先生搭话。两人闲聊了一会儿,黄先生便随罗某往北京路走去。

  途中,一名认识罗某的自称姓王的男青年前来搭讪,说他是收购羊结石的,又告诉黄先生羊结石是一种价值连城的宝物,一般的人都不知道,说完便以有事为由急匆匆地走了。

  过了10分钟左右,有一名女子来问他们要不要羊结石,并拿出一个婴儿手大小的“羊结石”给黄先生和罗某看,说这是从羊身上取下来的宝物,能治百病,平时要卖10多万元的,现在急等钱用,4万元就卖了。此时,一旁的罗某便开始鼓动黄先生出钱买这颗“宝物”。罗某得知黄先生身上有2000块钱时,便说自己也拿出几万块钱,和黄先生合伙买下这颗羊结石,然后高价卖给收羊结石的,与黄先生分利。

  把钱拿给那名女子后,黄先生拿着这颗“羊结石”和罗某去吃早点。其间,罗某以接电话为由溜走了。这时,黄先生感觉不对劲,把“羊结石”翻开来看,发现里面竟然是猪大肠灌的一包油。黄先生立刻报警,可是3名骗子早已不见踪影。

  据了解,利用假“羊结石”、假“猪砂”等诈骗他人财物,已非新奇骗术。昆明、大理等地警方都曾提示过市民: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受害人贪小便宜的心理,采取连环方式进行诈骗活动。广大市民在与他人(特别是陌生人)发生有关生意往来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接受他人提供的饮料、食品,谨防受骗上当。

  杨 艳 王劲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