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主竭力抓小偷众人视而不见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月22日,本报热线接到热心读者的电话,称当天上午11时许,在一辆从玉林市火车站驶往汽车站的公交车上,一位年近六旬的女士发现丢失手机后当场把小偷给抓住了,但是当她向车上的乘客求助时,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最终眼睁睁地看着小偷下车远去。本报获知消息,派员辗转联系上了当事人叶女士,了解了事发的整个过程。

  失主十分寒心:“为什么没人帮我?”

  当时,刚从火车站出来的叶女士抱着小孙女搭上了1路公交车。

  当时车上人很多。一个年青人看到她一边抱着小孙女,一边拿着大包行李,主动给她让位。年近六旬的叶女士看到好心人,心里暖烘烘的,连声道谢。谁知,公交车刚开出一个站,叶女士因要看时间,一摸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当场吓出一身冷汗:新买的手机竟然不翼而飞!仔细一看,原来口袋已经被划开!叶女士一看站在旁边的年青人,刹那间明白了:一定是他!叶女士马上抓住他,连声大叫:“司机快过来!抓小偷啊!” 被抓的年青人显得非常紧张,拼命想挣脱叶女士的手。

  听到高叫声,一车的人都回过头来看着她们,但是令人吃惊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忙。有一个乘客竟然还质问她:“叫什么叫?这么吵!” 叶女士不理他,继续大声叫喊:“抓小偷啊!抓小偷啊!有人偷手机!”但是一直过了四个站,还是没有一个人帮她。被抓的年青人最终挣脱叶女士的手,连忙下车走了,后面跟着的正是那个质问叶女士的“乘客”。

  叶女士眼睁睁地看着小偷下车远去,过了很久依然十分寒心:“我这么努力地抓住小偷了,为什么还是没有人帮我!”至于那个质问她的乘客,叶女士气愤的说:“那肯定是一伙的!”

  据叶女士说,手机是她女儿给她新买的,使用还不够半个月。“这么好的手机被偷了,实在痛心!”

  乘客面有难色:“不敢出声!”

  对于叶女士的遭遇,目击的乘客个个心里捏着一把汗,但是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叶女士回忆说,等那两个人下车后,有一个小姑娘曾赞赏她抓小偷的壮举,还十分肯定地说是那两个人偷走了手机。但当叶女士责怪她为什么这么迟都不出声帮忙时,她十分坦白地说:“就是怕报复,不敢出声!”害怕遇上犯罪的团伙遭报复,使得这些乘客都不敢出声,只好对叶女士被偷手机一事视而不见,公交车的女司机也是没有出手相助。现场乘客的表现,让人感受更多的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

  呼唤“挺身而出的英雄”

  对于叶女士的遭遇,听说此事的市民大多表示深深的同情和愤怒。一个姓刘的市民说:“其实小偷更怕大家,如果当时乘客们齐心合力来抓小偷,小偷一定被吓倒,一定被抓住!”可惜的是,大家都没有伸出援助之手,最终让小偷得了手。一个姓汪的市民气愤地说:“如果大家遇到坏人坏事都不敢出声,这种事就会越来越多,最后自己难免不会碰到!”呼唤挺身而出的英雄,是这些市民的一致愿望。一个姓李的市民就表示,她很希望有挺身而出的英雄,来抓住这些坏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