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市生意火“吉祥花”讨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32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春节临近,锡城花卉市场生意火爆,商家的日销售量均比平常翻一番。花店老板们喜滋滋地说:颜色喜气及花名吉利的花卉,特别受百姓欢迎。

  昨在南禅寺花卉市场见到,这里人头攒动,很多市民正挑选花卉,准备节日扮靓居室。一店主说:过年前,他们特意组织了一批象征富贵吉祥的畅销花卉如:一品红、仙客来、杜鹃、蝴蝶兰等;而口彩好的节节高、银柳等也卖得红火。

  一家专营进口高档花卉的店主说:无锡市民对高档花卉的需求日渐增多。每次临近春节,都是花店生意最火爆的日子。除了市民购回家中增添气氛或馈赠亲友外,很多在锡的日本、韩国客商也是这里的老客户。每逢中国春节,他们也会来购买一些高档花卉如大花惠兰、布洛克杜鹃等,馈赠给无锡好友,祝福新春。

  位于西门的花卉工艺市场内同样是生意红火。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无锡很多市民都喜欢在春节办喜事,在她这里预定扎花车的客户已从初一排到初八,平均每天要扎6辆花车。同时,店内的花篮也是销售火爆,比平日销量翻一番都不止。“现在送花已成为时尚的标志。”一位店员笑呵呵地说。(陈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