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陇川万人舞蹈等你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0 云南日报

  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享受春节大假的游客或许把孔雀之乡德宏作为了大假出行的目的地。在此,记者建议游客们到景颇族目瑙纵歌之乡陇川县参加目瑙纵歌节,感受原汁原味的景颇族文化,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陇川县是全国景颇族最聚居的地区之一,1月30日至2月2日,这里将举行“2006景颇族目瑙纵歌节”。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的民族传统节日,也是景颇族传统文化的一个
缩影。“目瑙纵歌”意为集体歌舞,是中国西部地区的民族狂欢节,有“天堂之舞”、“万人歌舞”的美称,只要有场地,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一起进行目瑙纵歌。因而,目瑙纵歌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壮观的集体歌舞。

  今年,陇川还将举办大型民族风情专场晚会,并邀请了山鹰组合、“光头”李进等知名艺人参加,游客们不仅能领略到壮观的舞蹈,还能品尝到地道的景颇水酒。

  游览指南:1.昆明-保山-潞西(芒市)-瑞丽-陇川;2.昆明-腾冲-梁河-盈江-陇川。

  温情提示:陇川位于腾(冲)瑞(丽)公路线,距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府潞西市(芒市)约120多公里,全部为二级公路,只需约两个小时的行程。若从腾冲经梁河、盈江抵达陇川,全程近200公里,基本都是通县油路,但沿途有很多山路,自驾车须小心。

  记者 项陆才(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