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十余商户遭数十人打砸 据称与市场动迁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5 桂龙新闻网

  昨日,11时许,朝阳区潘家园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北侧十余家店铺,遭数十人打砸十余分钟,一女商户受伤。

  警方赶到后将打砸者带走。

  多名商户称,此事可能与市场动迁有关。

  在事发现场,十余间门市平房前一片狼藉,破碎的玻璃、塑钢门窗,以及撕碎的卷帘铁门,散落一地,一家茶叶店的女商户张女士,受袭后头晕躺在地上,脸部肿胀明显,左腕部有青紫痕迹。

  “打砸商店的人很凶,我不让他们砸,一个男的一巴掌就把我打倒了,现在牙都松动了。”张女士说,大约在11点左右,突然来了20多名黑衣男子,手持大锤、铁镐等物对附近共计10户的门市房进行打砸,这些人一边砸一边说,让你们不走,全给你们毁了。不到十分钟,10户门市房的门窗,防盗铁帘全部被砸毁了,大家报警后,这些人才住手。

  多名商户认为此事很可能与市场动迁有关。一位姓陈的商户说,这些被砸商户都是2005年7月与市场签署的合同,合同期为一年。但2005年12月市场就要他们退出,且不给补偿,因此众商户采取了抵制的态度。

  潘家园社区经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孙惠明说,按照规划整个市场都要迁走,市场曾多次表示,要退给合同期未满的商户一个月租金并进行补偿,但是双方没有就此达成协议。孙惠明称,打砸者为该市场地皮所有者十里河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

  十八里店乡派出所民警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具体结果尚不能确定。

  来源:新京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