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缩阴手术失败致阴道渗漏 状告医生获赔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09:55 桂龙新闻网

  为了让夫妻生活更加美满,46岁的工程师杨女士(化名)前往美容诊所进行缩阴手术。没想到,一次简单的手术却造成她阴道渗漏,失去了正常生活。一怒之下,杨女士将诊所及为她实施手术的医生告上法庭。昨日上午,该案在青羊区法院宣判,杨女士得到5万余元的赔偿。

  2002年11月7日,杨女士在成都市青羊区“庄医生”医学美容诊所的保证下,做了缩
阴手术。杨女士做完手术后感到身体不适,她多次到庄医生处复诊,一直无好转。后经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因缩阴手术造成渗漏,并且被要求禁止夫妻生活。事发后,庄医生诊所替杨女士支付了部分医药费到省医院等进行修补,仍没好转。后经四川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伤残鉴定,杨女士被鉴定为8级伤残。因此,杨女士要求庄医生诊所赔偿她误工费等共计26万余元。

  2003年1月6日,杨女士与庄医生诊所签订了一份《协议书》,约定杨女士在后期阴道修补时的治疗费用,由庄医生诊所承担等。为此,庄医生诊所称,诊所已支付了全部的治疗费等共计13万余元,尽到了责任,且诊所的行为与杨女士的8级伤残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因此不应再支付额外费用。

  昨日,青羊法院对该案件宣判,但双方当事人均未到场,而是由各自的代理律师出庭。经法庭审理后认为,庄医生医学美容诊所应对杨女士所受损害承担赔偿责任。因此法庭判决,庄医生诊所及手术医生连带赔偿杨女士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伤残鉴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7359.40元,扣除被告已于2002年12月18日支付的40000元,诊所以及实施手术的医生还应连带赔偿杨女士17359.40元。对于判决结果,双方律师均表示,将征求当事人意见后,才决定是否上诉。

  来源:华西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