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未到身先亡家人泪汪汪节日病提前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清晨,一名28岁男子突然猝死。从几家医院了解到,岁末,部分患有心脑血管、慢性病等疾病的市民由于饮食、消遣等不注意而引发疾病,甚至还危及生命。和这些市民相比,另外部分市民却格外小心,纷纷参加体检。医生提醒说,越是临近春节,饮食休息越是要注意,以免在医院过节。

  当天清晨6时许,“120”救护车将一突然猝死的男子送往医院,由于生命体征早已
消失,虽经抢救,该男子仍不治身亡。家属反映说,死者生前有轻微心脏病,最近可能因为忙于过年,而突发疾病。无独有偶,最近,市二院收治了一消化道严重出血的患者,后经抢救也不治身亡。家属也反映,死者本来胃就不好,临近春节,应酬接踵,不料却导致消化道出血。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近阶段,各家医院急诊室接收的患者与过节也息息相关,有喝酒酒精中毒的、有打扫卫生跌伤扭伤的、有过度兴奋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暴饮暴食导致胃肠道告急的……与此相反部分市民近阶段却越加小心,选择节前去医院体检,甚至还有市民特意向医生请教健康饮食。一院体检中心负责人说,尽管临近春节,体检的市民却并未减少,一些市民给家人送的过节礼物干脆就是全身体检。

  医生告诫,春节期间,市民应控制好饮食,情绪不要太激动,合理健康饮食、放松心情最重要。特别是有心脑血管、慢性病史的市民,在饮食、休息上尤其要注意。(吉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