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克隆”银票频现锡城银行提醒企业要“验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年前假银票频频在锡城出现。昨天,记者从广东发展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又发现一张假银票,票面金额700万元。年关之前,短短几天一家银行连续发现“克隆”银票,实在少见。

  前天,无锡一家企业拿着一张700万元的银票到广发银行学前支行要求贴现。工作人员仔细端详银票,发现透光看不见水印,金属线遇水变颜色等疑点,便打电话向签票行广州
交行查询,对方称的确签发过这张银票。广发行要求对方把底卡传过来核对。几经周折,昨天,真银票的底卡传了过来,经银行人员核对,笔迹不一样,确认为假票,遂向警方报案。那家要求贴现的企业大呼上当,他们已给对方发货,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广发银行人士介绍,这张“克隆”票比上次那张还要逼真,纸张精致。如今,银票被企业普遍采用,要货方一般会通过银行签发银票付给供货方,供货方马上到银行贴现。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假银票“五花八门”,造假手段越发高明。银行碰到过有银票是真的,图章是假的;也有银票是假的,图章是真的,还有克隆的,不一而足。

  银行人士提醒,企业要增强防范意识,拿到银票切莫急于发货,一定要先到银行请专业人士“验明正身”,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吟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