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卡腰一站怒发冲冠对孩子 孩子你咋丑画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32 青岛新闻网

  

卡腰一站怒发冲冠对孩子孩子你咋丑画妈妈(图)

  冬令营小营员绘制的感谢卡,卡片上是妈妈正在发火的形象。

  “这是谁呀宝宝?”昨天,市儿少中心冬令营结束,参加冬令营的小营员伴着一首名为“感恩的心”的歌曲,把自己制作的感谢卡送给妈妈。打开贺卡,何女士哭笑不得,贺
卡上女儿画出了母亲的形象———一个女人卡着腰站着,怒发冲冠。冬令营的30个营员里,6个孩子画了生气的“丑妈妈”。

  新闻主体

  感恩卡“丑画”妈妈

  “妈妈没这么难看吧,回去重新画一遍。”何女士把贺卡塞还到女儿手里,女儿小蝶赶紧把它藏进书包,向小伙伴作了个鬼脸。“妈妈在家比爸爸厉害,是管事的。”小蝶偷偷告诉记者,妈妈每天都要给她下命令,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要完成妈妈布置的额外功课,不然就不能睡觉。“放假我都没看过电视,跟上学一样天天写作业,要是我不听话妈妈就生气。”她一脸委屈地说,当时冬令营的老师要大家画妈妈,她的脑袋里一下就冒出妈妈生气的样子,“我觉得我画得挺像的。”

  闭营典礼上,小蝶的妈妈穿戴整齐,还画了淡妆,看上去是个漂亮妈妈。“我管她还不都是为她好,这个孩子……”看着女儿的画,妈妈坐在那里挺尴尬。和她一样受到打击的还有几个母亲,孩子们说画妈妈生气的样子是因为妈妈太严厉。

  “我也很委屈,为孩子做了这么多,在孩子眼里却成了‘坏人’,他爸爸平时对孩子不管不问,却成了‘好人’”,周女士说,平时她负责教育孩子,经常和孩子产生摩擦,“为参加他的闭营典礼我是请假来的,对他已经很关心了。”

  专家观点

  母亲要适当调适市妇联副主席管艾宏介绍,当前,女性除了在家庭中承担着更多的持家和教养孩子的压力外,随着整个社会生存压力的增大,她们还要与男性一样承担着职业的压力,因此,她们的焦虑程度也在明显地增大,发火是正常现象。

  管艾宏表示,不成功的母亲想要孩子超越自己,成功的母亲怕孩子给自己丢脸,母亲们的希望让孩子们感觉到压力。以前的中国社会是“严父慈母型”的社会,现在的社会已经变成“严母慈父型”,母亲正成为社会和家庭所有矛盾的焦点,于是痛苦的母亲便把自己的压力转移到孩子身上,心情轻松时,她们可以对孩子很温柔,焦虑时,就用命令代替了说理,突然变脸。所以不少家庭中母亲和孩子的关系出现了不和谐音。

  建议母亲应该与孩子多沟通,心情差的时候找个发泄途径,或做心理调适,不要把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另外父亲也应该承担些责任,与母亲共同承担起教育的责任。赵黎王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