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年新春]百业兴旺带来红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辛辛苦苦奔波了一年,眼看着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按捺不住”的曾先生终于“断然出手”,将心仪已久的爱车“揽入怀中”,在新年昂然步入有车一族。

  在汕头,像曾先生一样有着“买辆新车过新年”想法的人还真不少。岁末年初的车市因此全面进入“白热化”。

  不仅车市如此,节前的年货市场、商场、大型超市,同样展露出红红火火的“旺旺”景象。近日,记者在鮀城部分商场、超市走访时看到,抢购年货的消费者排成了“长龙”,红彤彤的年货、熙熙攘攘的人群使商场、超市充满了喜庆的氛围。饮料、啤酒、糖果、干果、礼盒等成了人们购物车中的“宠儿”,而超市里的售货员正推着小货车忙着往货架上补充货品。

  “好久没有体会到这么浓的‘年味’了。”乐融融购买年货的某私营企业的企业主周先生由衷地说。新年伊始,周先生的工厂接到的订单已经安排到今年年中,周先生又怎能不乐开怀?“这些都是与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分不开的。”是啊,2005年,汕头在恢复性增长中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50.83亿元,GDP增长11.3%;一般预算财政收入29.44亿元,增长19.43%;投资、出口和消费“三驾马车”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的发展,完成出口总额31.8亿美元,增长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5.76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4.8亿元,增长17%,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提高2.5%。今年,我市还将加快电网建设步伐,计划总投资8.165亿元新建、续建一批电力工程。

  “按照这样的发展思路稳步走下去,汕头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憧憬着汕头美好的未来,周先生的眼里闪耀着希冀的光芒。本报记者刘婉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