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同乡男子结伙盗车 刚得手被人赃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宋炳怀 李媛媛)5名外地无业青年预谋实施盗窃,多次来到本市寻找目标。昨天凌晨,当几人盗得一辆松花江汽车后正欲驾车潜逃时被武清卡口民警截获,一个5人盗车团伙由此被摧毁。

  昨日凌晨3时许,公安武清分局东马圈检查站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蓝色松花江汽车自西向东一路飞驰,向卡口冲来。借助过往车辆的灯光,民警隐约看到车内有数名男
子。而当“松花江”接近检查站时却突然停车,车上的几名男子同时拉开车门向外跑。这一举动瞬时引起了卡口民警的警觉,于是一方面驱车追赶可疑人员,一方面迅速向分局巡警支队和辖区派出所进行通报。

  接到巡警支队卡口民警的警情通报后,辖区东马圈派出所当即会同分局巡警支队向案发现场围堵搜索。几分钟后,民警便于事发地不远处将其中3名男子抓获。民警当场对这3名男子进行盘问,3名男子交代车上共有5人,但对自己想要去干什么和所驾车辆来源均不能自圆其说。民警在将3人带回卡口继续审问的同时,对几人所驾驶的松花江汽车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该车底部大线有明显铰断搭接的痕迹,且在车内没有发现该车钥匙。面对大量的证据,3名男子只得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前一段时间,来自河北省廊坊的姚某在武清区王庆坨打工期间,发现打工地点的许多人家从事运输生意,于是打起了盗窃汽车的念头。几天前,姚某和4个同乡网友达成“共识”,于案发前日下午乘出租车来到王庆坨。他们先在一网吧上网至深夜,而后开始寻找作案目标。最后,几人将停放在一住户门前的一辆松花江汽车盗走。根据审讯情况和民警掌握的线索,民警火速赶往廊坊,于当日13时许在廊坊市某宾馆内将盗车后潜逃的另外两人抓获。至此,涉案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5名涉案人员已被武清警方刑事拘留,被盗车辆已发还失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