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遇逛街女子遭抢 热心市民助警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尹娜 通讯员李鹏 为民)市民王连友、刘国伟见义勇为,协助警方勇擒抢包歹徒。昨日,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对二人的义举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

  1月7日21时30分许,王连友(男,47岁,天津市灯具公司员工)、刘国伟(男,37岁,住河西区大沽南路中钢大厦2门902室)二人途经陕西路与哈尔滨道交口附近时,发现一男子正在抢夺两名女青年的手包,并且其中一名女青年被拽倒在地。抢包男子得手后快速逃
跑。女青年高喊:“抢包啦!抢劫了!”王连友见状,立即骑自行车追赶。当追至山西路与赤峰道交口,抢包男子欲乘出租车逃走,王连友连忙冲出租车司机高喊:“他是抢包的抢劫犯!”听见呼喊的司机立即停车,抢包男子惟恐被抓住,迅速下车逃进赤峰道126号院内躲了起来。这时,王连友用手机报警,并与随后赶到的刘国伟以及被抢女青年王某、孙某一起将抢包男子堵在院内。

  民警接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126号院围住并在院内寻找可疑男子,后终于在一间平房顶上发现抢包男子。当民警欲实施抓捕时,抢包男子竟负隅顽抗,将屋顶的花盆捡起向围堵的民警砸去。20分钟后,屋顶的20余个花盆都被扔出,后见院内已被民警包围,无路可逃,抢包男子只得举起双手投降。民警将嫌疑人带到公安机关。

  经审查得知,抢夺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8岁,吉林省人。当晚,张某在某商场尾随两名女青年至陕西路与哈尔滨道一偏僻处后,趁被害人不备,抢夺其手包(内有现金375元、手机一部等物品)。现张某已被依法逮捕。王连友、刘国伟两人勇擒歹徒的见义勇为行为受到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