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既不停电又不触电 小偷割电缆手段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许汉胜) 一方面要偷盗碗口粗的万伏高压电缆,一方面又能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停电、避免被电流击倒。前天晚上和昨天上午,“有专业偷盗技术”的小偷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偷走了两段电缆。供电人员说,如此专业的偷盗技术,他们还是第一回碰上。

  前天晚上8点左右,集美供电所线路维护人员来到后溪后垵村,对一台10千伏的变压
器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当他们准备进入配电室,突然发现门锁已经被剪开,配电室内的地上有两段被剪断的电缆头,似乎有人进来偷盗电缆。

  根据现场的情况,集美线路维护班陈惠建班长分析说,小偷为了盗走配电室内预留的一段四五米长电缆,先剥开电缆外皮,锯掉钢铠,再小心剥开带电的绝缘层,然后用6平方毫米的二次线连接着电缆的两头,最后剪掉中间一段电缆。这样剪断电缆既不停电,也不会因带电作业电流太大给自己造成危险。陈惠建班长非常惊讶地说:“小偷每件事情都做得非常专业。”

  昨天上午,供电抄表人员在灌口镇浦林村抄表时也发现配电室内的电缆被盗割,作案手法与后溪后垵村如出一辙。(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