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岁幼童头长3个恶性肿瘤家人一筹莫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十岁幼童头长3个恶性肿瘤家人一筹莫展(图)

校长林建兴把2万多元捐款送到小俊祥手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再过1天就是传统的新春佳节了,可集美区灌口镇陈井村的陈元财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生活对他来说太不公平了,甚至可以用祸不单行来形容:老爸去年患了重病,老妈常年高血压要吃药,最让他揪心的是:10岁的儿子陈俊祥的脑袋里竟然长了3个肿瘤。陈元财说,今年的春节,他可能是过得最不安心的一个。

  陈元财的家庭本来非常幸福,特别是小俊祥出生后,聪明活泼的他给家里带来了无限
的欢乐和希望。可是从2005年秋季开始,陈俊祥就觉得身体不适,直到去年12月初,实在没办法上学了,才送厦门第一医院检查,竟发现正中间的后脑干里长了3个恶性肿瘤,最大的一个长达4厘米,连经验丰富的医生都说,很少见到在一个10岁小孩的脑袋中同时存在3个肿瘤。

  12月27日的手术,医生从早上8点做到下午7点,用了整整11个小时,才切掉其中最大的一个肿瘤。医生担心孩子受不了,同时对手术把握不大,不敢继续。陈元财也担心儿子的营养跟不上去,同意先回家调养身子,但他更担心的是,家里已经没有任何积蓄可以让儿子顺利完成手术。

  陈元财一家三代目前挤在一座低矮、狭窄的旧房子里。1994年退伍后,他曾经开过车,如今一直在家务农。他说,儿子第一次手术已花去2.8万多元,春节后还要进行手术,又是一笔巨额开支。这对一个以农业收入为主的家庭来说,已不堪重负。小俊祥所在的学区3500多名学生为他共捐款1.59余万元;全学区204名老师又捐出9550元,暂时缓解了陈元财一家经济的窘境。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他又是那么懂事,那么乖巧,看到他不开心,我真的心疼死了!”35岁的陈元财说,自己本来是一个坚强的男人,但是却不敢面对儿子天真的双眼,害怕触及了自己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小俊祥最近看起来精神非常好,但是他也很敏感,经常问爸爸自己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回到学校。这些天,小俊祥的外婆等长辈拿红包给他,让他去买点好吃好玩的,小俊祥却一本正经地说,不行啊,我要留着去交学费,我要去读书。小俊祥的妈妈说,儿子说完这句话后,她的眼泪都差点掉出来了。

  让陈元财一筹莫展的是:俊祥还小,虽然目前感觉还好,可他还要做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手术。手术能否成功暂且不提,不菲的医疗费用已使他们备感头疼,不知道如何去筹集,更别说给孩子压岁钱。(记者 汪权 通讯员 林兴宽)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