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铁路公安全力维护站车治安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3: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月27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彭启明)昆明铁路公安局2000多民警坚守岗位,打响代号为“蓝盾”、“铁鹰”、“铁拳”的专项整治行动,维护站车治安秩序,竭尽全力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在以打击票贩为主要内容的“蓝盾”行动中,昆明铁路公安局以昆明、大理二个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为重点,抽调100多名警力,组成便衣抓现、抽查访问、情况分析和专案办理
12个行动小分队,严惩票贩子,坚决取缔加价网点、代办点和非法售票点,共端掉倒票窝点14个,取缔非法代办点4个,摧毁倒票团伙2个,抓获倒票违法犯罪人员90人,刑事拘留1人,治安拘留61人;缴获车票392张,价值53747元,有力地打击了票贩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

  在以破大案,打团伙,打专案,出精品,打击侵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为主要目标的“铁鹰”行动中,昆明铁路公安局集结刑侦精英,对管内的流窜犯罪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找准打击重点,对影响大、危害铁路和旅客安全的案件,成立专案,快侦速破,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三支“铁鹰小分队”,辗转在浙赣线全州至永州、向塘至鹰潭、茂名至广州,贵昆线红果至六盘水区间开展反扒打流工作,战果显著。在以整治站车突出治安问题、打击拆盗、割盗、掀盗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犯罪的“铁拳”行动中,我局把确保站、车、线运输安全作为整治目标,开展专门打击,保证行车安全畅通。

  针对6081/2、6061/2次客车盗扒旅财较突出,公安局下达橙色警令,及时调整警力,组织铁拳小分队上车,采取主动获取线索、化装侦查、跟车打现等手段,打击盗扒旅财犯罪活动,破获盗扒旅财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列车治安秩序得到明显好转,旅客乘车安全感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