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湖路花市昨开门六小时 迎客十一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晓璇,通讯员秦励琨、杨亚明报道:昨天,西湖路花市开锣迎客,前6小时就迎客11万人次。为方便市民逛花街,西湖路花市引入两名英文翻译,为逛花街的外国游客免费翻译;在花市附近的路口一律标上中英文的指引;花市广播采用普通话、粤语和英文三种语言;每天240名青年志愿者为市民提供道路指引、扶老携幼;每天安排500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一个鲜花档的档主陈小姐说,昨天一个上午就卖出近200束鲜花。据越秀区工商分局统计,截至昨天13时,开业仅五个小时的盆花档平均营业额达到9000元,盆桔档达到1万元,大花蕙兰最贵的卖到一盆1800元。“开市还不是最高峰,估计到了晚上花市将会更旺”。

  越秀区花市指挥部负责人指出,明晚是除夕夜,西湖路花市的人流量可能会突破历史最高纪录50万人次,对起义路、中山路的交通会造成压力,但市民大可以放心地逛花街。因为今年西湖路花市抽疏了近一半的档铺,通行道路更宽敞,且反恐、消防、疏散等应急预案都准备好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