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得信任的他为骗巨款导演了一场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04 新文化报

  苦肉计 骗东家 疑点多 露馅了

  本报四平讯(记者 张林林) 家住梨树县的司机赵亚军给个体车主王利祥开车多年,深得王利祥信任,王经常把巨款交由其保管。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当赵亚军携带王利祥交给他的五万多元现金途经梨树县梨树镇酒精厂时,被人用砖头从后面击中头部,钱款被抢走,赵亚军报案,但警方却发现报案的赵亚军神色慌张,似有隐情……

  “被抢匪用砖头击中头部”

  20日20时40分,梨树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梨树镇居民赵亚军报案,赵亚军自称途经梨树镇酒精厂大门口的马路上时,“被人用砖头从后面击中头部”,随后,其携带的57600元现金被抢走。

  此案转交到梨树镇树文派出所后,民警迅速赶至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由于涉案金额巨大,所长张占伟迅速向县公安局政委弓洪超、副局长宫健及刑警大队大队长雷鸣春进行报告。在副局长宫健的指挥下,县公安局决定由刑警大队与梨树镇树文派出所共同开展对案件的侦破工作。

  民警经现场勘查、检查被害人赵亚军的伤情及进一步调查走访,发现被害人赵亚军报案前后言行可疑,似有隐情,于是,民警将工作重点转至赵亚军的身上。24日,赵亚军在大量证据面前,终于交待了伙同梨树镇居民许振山利用假抢劫,合伙诈骗的犯罪事实。

  抢劫是假,骗钱是真

  原来,现年48岁的犯罪嫌疑人赵亚军家住梨树县梨树镇,自2003年以来,赵一直给当地个体货车车主王利祥开车运送酒精,几年下来,颇得王利祥的信任,王利祥的许多货款常由赵亚军经办。

  在此期间,赵亚军在打麻将时认识了梨树镇40岁的居民许振山。2006年元旦时,赵与许合谋,利用赵亚军独自携带车主王利祥货款的机会,由许对赵实施“抢劫”,然后赵报案,以此骗取王利祥的钱财。

  1月20日,机会来了,赵许二人于当晚20时20分在梨树镇酒精厂门前合谋实施了假抢劫犯罪。根据赵亚军的交待,民警迅速行动,将藏匿在其姐姐家中的许振山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亚军和许振山已被刑事拘留,其所得赃款全部追缴返还被害人。我被打劫啦,脑袋挨一砖头。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