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把火毁了“洞里神仙”的“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4 大连晚报

  

一把火毁了“洞里神仙”的“家”(图)
一把火毁了“洞里神仙”的“家”

  失火时本报报过的老史正好外出逃过一劫,甘井子城建局绿化站工作人员确认火是从山洞里烧起来的

  本报曾于2005年11月10日以《“洞里神仙”史老汉“另类生活”挺自得》为题,报
道了从赤峰来连的老史,在甘井子区红旗北街的海港小区背靠一座百米高的陡峭山坡的一山洞内生活了5年。昨日,这位“洞里神仙”的家着火了,甘井子城建局绿化站及时出动扑灭大火,也幸亏老史没在家,才未在除夕的前一天酿成大祸。

  现场山上升起黑烟

  昨日下午3时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基本被扑灭。从山脚处朝山上望过去,可以看到大火的余威尚在,有几处升起黑烟。几名身穿橘黄色灭火服的森林消防队员仍旧停留在山上,不时有他们启动鼓风机扑灭余火的声音传过来。几名在附近住的居民说,山上着火的地方很可能就是老史的山洞,“如果真的是他的山洞着了火,明天他可怎么过年呀。”正在居民议论间,一个声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老史回来啦。”顺着居民的指引,记者又一次看到了老史。

  老史肯定不是我干的

  老史看上去要比两个月前胖一点,还是穿着那件用又白又大的瓶盖当纽扣的蓝大衣,原来的白色单帽被一个蓝色的棉线帽取代。老史称自己一大早就离开家,到山下和附近居民打扑克去了。后来听人说山上着火了,担心是自己家出了事,便赶回来看看。他说:“看方位不像我家着的火,就算是,也不可能是我引起的。我没在洞里抽烟,早上我离开家前,也没动火。估计是谁在背后调理我,在我的山洞中放了一把火。”

  老史随即爬上了山,他一路上念叨着:“肯定不是我家,如果是我引起的大火,我肯定负责任。”

  绿化站山洞是第一着火点

  还没到洞口,老史就蔫了,他似乎已经感觉是自家着的火。到了洞口一看,果然不出所料,山洞内的火还没有扑灭,地上散落着被烧毁的旧衣服等杂物,“下午2时40分,我们绿化站接到火警后,火速派出了两支扑火队,20余名扑火队员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便把周边的林火扑灭了。”绿化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洞肯定是第一着火点,洞内的大火烧着了山洞附近的柞树、灌木和荒草,没有名贵树木受损,更幸运的是老史当时并没有在洞里。目前起火的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老史得知自己山洞的大火引发了林火后,急着想看看所造成的损失,大家担心他的安全不让他去,可是拦也拦不住。他看到附近被烧成灰烬的荒草和灌木后,小声地念叨着:“这火到底是咋着的呢?怎么会这样呢?”

  居民担心老史过不好年

  记者在下山时得知老史已经被带走接受处理了。从附近的居民的言谈中,记者能看出大家很担心老史,“快过年了,希望老史别太上火。”

  甘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节日期间尽量避免上山,祭祀和休闲运动时上山禁止动用明火,居民在燃放鞭炮时应注意选择好地点,以免发生火情。

  图片说明:

  站在被烧毁的山洞前,老史非常沮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