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二道佳肴陪你过福州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5 东南快报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喜庆节日,除夕团圆吃年夜饭,传统菜是不能少的。既然是传统菜当然大家都会做,不过要令传统菜做得更美味,何不参考一下大厨的做法。今日为大家送上2道传统佳肴的大厨做法。

  本期特邀厨师:

  国家烹调高级技师景江大酒楼副总经理刘北

  国家烹调高级技师福州大酒家钦榕大酒楼行政总厨王建富

  本期特邀嘉宾:

  福建省营养协会秘书长许榕仙

  福建省立医院二内科主治医师吕心阳

  第十一道

  小长春

  “小长春”是福州人逢年过节必备的菜肴之一,除了增加过年的喜庆气氛外,还包含吉祥平安的意思。在五花肉中加入了鱼肉、蛋、马蹄,一方面增加蛋白质,另一方面也补充了膳食纤维,去除了油腻,感觉更美味爽口。营养专家说了,这道菜全家老幼都可放心食用。

  主料:五花肉、鱼肉、燕皮

  配料:马蹄、蛋、葱

  调料:盐、味精、地瓜粉、麻油、高汤

  步骤:1.五花肉和鱼肉、马蹄剁碎。放入盆中,加入少许水、盐、味精搅拌,然后放入蛋、地瓜粉拌匀。

  2.肉馅放入燕皮中包好,放入蒸笼中蒸熟后装入碗中,调入高汤,淋麻油,撒葱末即可。

  适宜人群:大众。

  第十二道

  冰糖年糕

  既然是传统菜肴,怎能少得了年糕?这道菜取“年年高升”之意,过年品尝意味着在新的一年里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制作年糕的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温暖脾胃,补中益气。但专家提醒,由于糯米性黏滞,难以消化,不宜一次食用过多。

  主料:红/白年糕

  调料:花生油、冰糖、干淀粉、湿淀粉

  步骤:1.年糕切块,拍上6成干淀粉和4成湿淀粉。待锅内油6成热时,下年糕炸1分钟捞起。

  2.将冰糖和水溶化后,放入炸好的年糕,再用少量湿淀粉勾芡即可。

  不适宜人群:糖尿病人、肥胖者以及患有慢性病如肾脏病、高血脂的人。

  自1月23日本报推出健康年夜饭以来,读者反应热烈。推出的十道菜不仅美味,且做法简单方便操作,更兼顾到健康。让大家在喜庆的春节里既享受美食又保持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