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宝宝喜迎狗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3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吴莎莎)狗年新春将近,家住西安市三桥的赵先生遇到了一件喜事,自己家中养的藏獒,生出了五只藏獒宝宝,更令他惊喜的是,其中有一只罕见的蓝藏獒。这种藏獒很少见,是藏獒中的珍品。

  藏獒是源于西藏的一种大型猎犬,形象威猛,力大如虎,凶狠好斗,而且具有一副令人望而生畏的身材,它头颈部生有茂密的鬃毛,目光炯炯有神,一条成年藏獒足可以斗败
三条恶狼,可以使金钱豹甘拜下风,是出色的护卫犬,素有神犬的美誉。

  昨日,记者来到赵先生家,见到了这只一个多月大的小藏獒蓝蓝,在狗舍前的草地上,小公狗蓝蓝正和他的姐妹一起嬉戏玩耍,争抢主人喂给它的奶酪棒,见到有陌生人靠近也不害怕,它的妈妈黑妞则威严地站在一旁看护着它的孩子们。据赵先生说,自己平时很喜欢养狗,已经有二十年喂养藏獒的经验。一年前,他从青海牧区带回来几只纯种黑色狮头藏獒,其中就有蓝蓝的父母。上个月,蓝蓝的母亲黑妞生出了一窝小宝宝,其中有一只的颜色很特别,通体是烟灰色的,他开始觉得很奇怪,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藏獒,还从来没有见到过这种颜色的藏獒。后经过他多方查阅资料得知,这只通体烟灰色的小宝宝属于一种十分名贵的蓝藏獒,其出生机率为十万分之一。

  赵先生说,这种蓝藏獒其实是一种返祖现象,蓝蓝的母亲黑妞今年两岁,它的父亲扎西今年五岁,都是纯种黑色狮头藏獒,能生出这种蓝藏獒简直太稀奇了,因为大多数藏獒皮毛呈黑色或是黄色的,这种蓝藏獒十分罕见。赵先生每天都给蓝蓝喂食钙片、奶酪、牛肉等营养品,使小藏獒能够健康成长,他说等蓝蓝长大了,它的毛色还会加深,它会变的比它的父母更漂亮、更威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