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父子迎着枪口斗歹徒续:春节获2千元慰问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 2005年12月27日,本报独家报道雄县许庄村张波、张立健父子在听到邻居家有盗贼行窃时,奋不顾身与歹徒英勇搏斗光荣负伤的消息。此后,雄县英雄父子的事迹就一直感动着古城保定的父老乡亲。

  在张立健住院的解放军252医院,医务人员通过本报报道得知英雄父子的事迹后,十分敬佩这对普通的农家父子不畏邪恶、见义勇为的精神。医院领导和肝胆外科的医务人员纷纷
对张家父子表示慰问,送献上鲜花和慰问品,并为张立健提供了最好的医疗服务。

  今年1月5日,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杨其洪、保定市政法委书记吴桐林、省综治办副主任闫正国一行专程到保定看望正在住院的张立健,为他送来2000元慰问金。

  1月16日,张立健康复出院,家乡许庄村的村民为他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村民们都为村里这对父子的英雄事迹而感动。1月20日,雄县召开见义勇为好公民命名表彰大会,授予张波、张立健父子见义勇为好公民称号,并倡议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和党团员学习他们的英雄事迹,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勇敢地站出来、冲上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