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潭庙会首增应急避险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59 新京报

  用于紧急疏散躲避拥挤,控制游人在每日8万以内

  

龙潭庙会首增应急避险场所

  昨日,警方在检测龙潭公园北门内的X光机。今年龙潭公园庙会在四个门区各增设一台X光机用于包检。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昨天,记者从崇文区公安分局获悉,为确保今年龙潭庙会及游人万无一失,警方在园内增设5处共10万平米应急避险场所,还将控制庙会每天游客总量在8万人以内,一旦超标,将启动这5处应急场所,用于紧急疏散和躲避拥挤。据悉,这也是在全市举办大型活动中首次增设应急避险场所。

  4台X光机严查危险品

  “这台X光机是今年庙会新装的,4个门区各1台”。昨天,崇文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长何光在检查龙潭庙会安保工作说,游人随身携带的包裹,都须经过这项检查,防止危险品进入。何光称,今年,他们还在园内4个门区及热点活动区域安装了8个无线监控探头,加上在去年安装的27个有线监控探头,现在监控范围已覆盖全园。

  设立5处应急避险场所

  何光介绍称,今年该庙会将实行人员流量总量控制,每天限量发售门票,当日零售门票6万张,并将门票分色分日印刷,禁止游人持非当日门票入场,将游客总量控制在8万人以内。

  何光说,一旦超过饱和量,庙会将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在通过疏散门及时疏导游人的同时,启动分布在园内各方向的万柳巷、袁督师庙等5处应急避险场所,作为缓冲区供给游人紧急疏散,躲避拥挤。

  小吃摊位均配备灭火器

  昨天下午,记者从正在筹备的龙潭庙会现场看到,园内摊位中大多为单侧摆放,拓宽了通道,避免拥堵,而每个小吃摊位都配备灭火器。在湖岸沿线均设警戒带,“严禁下冰面”等警示牌随处可见,不时有人在湖沿岸巡逻。园内工作人员称,庙会期间,较狭窄的龙脊桥将封闭,双亭桥改为单行以便疏导游人。

  何光表示,他们还将增派5辆警车停在庙会热点活动区域,作为报警点。

  ■相关新闻

  市民可评选“我最喜欢的庙会”

  本报讯(记者王荟)春节期间,北京市文化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我最喜欢的北京春节庙会”及其征文评选,市民可投票选出自己最喜爱的庙会,还可以将自己对庙会的感受记录下来,参加征文。评选指标包括文化内涵、特色、安全、服务、卫生状况等。

  文化局将对评选胜出的庙会和征文作者给予奖品、证书及奖金奖励。

  市民可登录千龙新闻网查询具体的投票方式和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