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打了一场硬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44 深圳特区报

  又打了一场硬仗

  1月27日晴间多云

  我今天是早班,和往常一样按规定早晨6:20就到了机坪打卡上班。然后,回到今天的岗位(行李分拣员,主要负责A楼出港行李的分拣工作。编者注),一看今天的航班动态
,好家伙!一共126个航班,又是一个高峰。看来今天又要打一场硬仗了。

  首先抄好自己责任内的航班动态,接着准备好装行李的空卡、空箱。第一个出港是7477航班,飞机7:50起飞,行李下来得还挺早,我认真地做好行李的分拣工作,看好行李牌上航班号、目的地后揭下电脑小条,贴在《出港交接单》上,小小的电脑条要求要贴得整整齐齐,防止行李有错或由于旅客退票等原因需拉下行李时方便及时查找,不得有半点马虎。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9点半了,A、B楼分拣厅内还算平静,就是进出港行李比较多了,比较紧张。我心里想只要不出事就好,再累点都没事。9:50我正在分拣行李,突然,自动分拣槽电脑系统出现故障,造成1-12的行李槽全部停机后出现大面积的跳槽和乱槽现象,出港行李一片混乱。这时,分拣厅内立即启动搬运队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进行处理。A楼现场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值班队长、分队长、班长、分拣员来回地跑着,忙中有序。我也是,我分拣的航班出现在不同的几条槽里,2号、5号和弃包槽里都有我所分拣的行李。我不停地来回跑着。

  “各位同事注意,一定要认真,别乱!”这时值班队长说话了。我心想,是啊,不能乱,乱了就容易出差错,造成行李漏装、错运等。这些都会直接给旅客带来不便。

  弃包槽加派人手,值班队长、分队长到场监控和协助,在每个行李槽来回查看,避免行李有漏运。班长把好交接关口,另外出动两辆加拉行李车加行李,使不正常行李能及时处理。在干部、员工的同心协力下,短短的30分钟里共处理弃包行李314件、出港行李812件、加行李31件,出色完成了这次艰难的任务,确保行李正常和航班的正点起飞。因为我的努力,使航班能够准时起飞,也能让旅客们准时回家过年,心理感到骄傲。

  晚上8点下班,我按规定将今天自己分拣的行李件数做好记录,今天分拣共十二个航班,分拣出港行李共1332件。哇,真多,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深圳机场机坪服务部行李分拣员张建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