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3挂上“长安马自达”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15 重庆晚报

  

马3挂上“长安马自达”尾标

  马自达3样车

  本报讯就在马自达3轿车今年3月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的消息刚刚被证实不久,记者昨天在渝北区黄泥塝附近,亲眼目睹了一辆正在进行路试的宝蓝色三厢马自达3轿车。
其车身尾部除了有马自达3的标识外,一个显著的标识是“长安马自达”。

  目击长安马自达路试

  记者昨天看到,可能是样车的缘故,这辆宝蓝色马3轿车的两个尾灯竟颜色不一,但车身外观同日本产马3差别不大,仍然采用运动造型,底盘较低,车身比福美来略大。不过,见记者准备拍照,这辆车迅速驶离。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年初,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已经透露了马3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的消息,但这辆车的尾部没有标识为“长安福特马自达”,而是挂上了“长安马自达”的标志。福特汽车本来就是马自达的控股母公司,而此次自愿退居二线,显然有拉拢、安抚长安和马自达之意。还有一种说法,按照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规定,一家外国汽车公司在国内只能有两个合资伙伴,此前马自达在国内已经有一汽和海南两个合资方,但在去年一汽重组海南马自达之后,又空出了一个名额。

  业内认为,马3采用“长安马自达”尾标,可能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将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不过,记者昨天就此采访福特和长安方面时,双方都表示目前没有新的情况对外公布。

  产销要分两条腿走路

  尽管记者在不同场合多次听到长安福特的经销商抱怨说,由于嘉年华销售不佳,蒙迪欧表现一般,福克斯刚刚上市,产能有限,因此非常希望通过销售马3改变盈利状况。同时,在拿到马3的生产权之后,在“渠道为王”的汽车销售领域,长安福特当然也希望由自己销售马3。

  据说,长安集团的想法是,让长安福特的经销商先销售3年左右马3,然后再交由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销售。不过,种种迹象表明,这一愿望可能落空。

  马3售价15-20万元

  据了解,马3是紧凑型中级轿车的典范,采用了马自达公司最新的中级运动车设计思想,整车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但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40mm。该车将配备四缸1598毫升发动机,动力输出平稳,十分适合年轻消费群体,在欧洲市场,马3销量长期稳居经济型轿车榜首位置。

  由于马3与福特福克斯、沃尔沃S40是共用底盘,而长安福特20万辆扩能工程已经竣工。因此,今后三款车将在最新的柔性生产线——C1生产平台上投产。业内预计其售价高于福特福克斯,在15-20万元。

  记者刘斌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