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管所长大笔一挥13辆客车变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0 重庆晚报

  

交管所长大笔一挥13辆客车变货车

  仅1月19日一天,九龙坡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就批了十余份违规责任书

  客车仅能载客,人尽皆知。九龙坡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吴春保却亲笔批示:同意办理货运营运。吴解释,这是他根据自己理解作出的。

  神秘报料:13辆客车1天变货车

  25日,九龙坡区运管所一工作人员戴墨镜和假发,神秘地来到本报报料。他称,所长吴春保违规给客车“变性”。

  他反映:吴亲笔批示,对长安面包车之类客车,办理货运营运证。厚厚一叠材料表明:本月19日,吴对市交通管理局审核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车辆类型属小型普通客车的车辆,批示“同意办理货运营运证”,并附签名。

  仅这1天内,经吴批的客车达13辆。车主来自江北、渝北和巴南等地甚至四川省广汉市。

  市运管局:客车变货车严重违规

  九龙坡区交通运输管理所运政科答复:按国家规定,客车不能作货车用。运政科不办理客车变货车事宜,但所领导签字“可以办”。

  针对神秘报料和运政科答复,市运管局货运处介绍,凡经交管部门审核车辆类型属客车的车辆,都不能从事货运,哪怕把乘客座位拆掉或客货混装都不允许——客车变货车属严重违规行为。

  昨下午,九龙坡区交通运输管理所。吴春保没在办公室。驾驶培训科科长蒋林称,超市等场所受限制货车进城等客观影响,运货不畅通,客车变货车是“提供一种方便”,因为知道是违观行为,所里“一般不批准客车变货车”。对客车变货车行为,所里“肯定要纠正”,即收回已办的货运营运证。

  九龙坡区交通局办公室表态,吴春保“批示”一事,只有参与人清楚。他们将尽快展开调查处理。

  交管所长:根据自己理解办事

  昨下午,记者联系到吴春保。他承认知晓国家有客车不能作货车用途规定,并承认自己确给13辆客车批示办理货运营运证。他说,这样做是跟客车主有从事货运的强烈愿望有关。

  吴春保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未明确规定,凡经交管部门审核属客车的车辆不能作货车,即客车能不能变货车“是空白”。同意客车办理货运营运证,是他按《条例》中货运规定内容理解作出的批示。

  吴春保不承认为客车办理货运营运证是违规行为。他解释,运政科答复不能办是“不熟悉业务”。

  记者黄艳春文记者吴子敬图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