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柏林电影节26部参赛影片全部敲定中国影片《无极》、《伊莎贝拉》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20 舜网-济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1月27日专电(记者 张碧弘)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9日开幕,电影节主办方日前公布了最后一轮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至此,参与角逐电影节“金熊奖”的26部影片已全部敲定,其中两部是中国影片。

  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26日宣布了最新入围的两部影片,它们分别是美国导演西德尼·吕梅执导的《发现我有罪》和伊朗导演贾法尔·帕纳希执导的《越位》。《发现
我有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历史上最长的针对黑手党的审判。该片由维恩·狄塞耳、彼得·丁克拉格和安娜贝拉·斯奥拉主演。

  在26部入围影片中,中国影片有两部,分别是陈凯歌执导的号称中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影片《无极》和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此次入围的德国影片有4部,分别为奥斯卡·罗勒的《基本粒子》、汉斯-克里斯蒂安·施密德的《安魂曲》、马蒂亚斯·格拉斯纳的《自由意志》和瓦勒斯卡·格里泽巴赫的《欲望》。

  此外,入围的26部影片还包括泰国导演叻他那龙·彭力执导的心理惊悚片《看不见的波澜》、波黑女导演亚斯米拉·兹巴尼奇执导的有关波黑战争的长片《格尔巴维察》、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尼尔·阿姆菲尔德执导的关于一对夫妇与毒品之间的故事的影片《糖果》、美国导演斯蒂芬·嘎干表现国际原油价格飙升幕后故事的《阿拉莫》以及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美国导演罗伯特·奥特曼根据经典广播剧改编而成的《草原一家亲》等。

  由英国与加拿大合拍的影片《雪糕》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该片讲述的是一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西格妮·韦弗在片中扮演一名孤独症女患者,艾伦·瑞克曼扮演她的男友。

  除竞赛单元外,本届电影节还设有非竞赛单元、儿童电影单元和青年导演单元等。参加非竞赛单元展映的影片包括本月16日获得第63届金球奖电影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的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主演的《卡波特》、导演米歇尔·冈瑞执导的《纯洁心灵》等。非竞赛单元的全部参展影片将于本月30日宣布。

  柏林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0年,是世界电影界的年度盛会,与威尼斯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齐名。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19日结束,期间将放映约600部影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