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临死前撮合丈夫与其初恋情人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28 南京晨报

  本报讯 英国妇女瓦尔·马修斯也许是世上最“贤惠”的妻子,在她重病垂死之际,她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如何为结婚40余载的丈夫凯斯重新找一个新的归宿。瓦尔得知丈夫年轻时的初恋情人安妮·格达德婚姻破裂后,她竟然当起“红娘”,主动将安妮和丈夫凯斯撮合到了一起。如今瓦尔已经去世三年,但重新结合到一起的凯斯和安妮却对她当年的安排心怀感激,他们认为,是瓦尔给了他们人生的第二次幸福。

  少年情侣被迫分离

  据报道,年近7旬的英国伦敦男子凯斯和现年67岁的安妮是中学时的同班同学,上世纪50年代末,两人是一对初恋情人,经常在学习之余瞒着父母去约会。直到安妮16岁那年,因为父亲的工作关系,安妮随全家移民

澳大利亚,这对初恋情人才被迫分离。凯斯尽管对女友的离去非常伤心,但也只能接受这个痛苦的事实。在最初几年中,两人还一直保持着通信联系,但最后仍然平静地分了手。

  善良妻子患上癌症

  和安妮分手后两年,凯斯遇上了后来的妻子瓦尔。1962年4月,凯斯和瓦尔结了婚,并生下了两个孩子,分别是现年42岁的约翰和41岁的萨拉。温柔贤惠的瓦尔总是将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时时为丈夫和孩子着想,一家人生活得无比幸福,可在凯斯心底,他始终没有彻底忘记初恋情人安妮。安妮和凯斯分手后,26岁时和第一任丈夫汤姆结了婚,然而两人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濒临破裂。

  1997年,瓦尔被查出患有

肠癌,病魔一天天吞噬着她的健康。然而,这个善良的女人从来没将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顽强的瓦尔一边和病魔作斗争,一边却在考虑如何为丈夫凯斯重新寻找一个幸福的归宿。

  撮合丈夫和初恋情人结合

  2000年,已经被癌症折磨了整整三年的瓦尔辗转打听到安妮和丈夫汤姆的婚姻已经彻底破裂,心情忧伤的安妮正准备返回英国参加同学聚会,瓦尔竭力说服丈夫凯斯也去参加同学会。凯斯回忆说:“瓦尔当时坚持要我去参加同学会,起初我并不知道原因,后来我才明白,她是想让我去见安妮,她想在去世前将我和安妮撮合到一起。”

  2000年10月,凯斯和安妮在同学会上见了面,瓦尔还主动邀请安妮上门做客。一个星期后,瓦尔再次将安妮约到家中,她向她坦白了自己的病情,并请求她在自己身故后照顾凯斯。瓦尔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安妮,让她难以拒绝。

  一场“迟到”40年的婚礼

  此后,安妮回到了澳大利亚,而凯斯则继续在家照顾重病的瓦尔。两年后的2002年,瓦尔终于被肠癌夺去了生命。在这两年里,已经成为朋友的安妮和瓦尔一直保持着联系。为了继续少年时的恋情,同时也是为了完成一个逝者的遗愿,2002年7月23日,凯斯和安妮在众多亲人和朋友的祝福下登记结婚,完成了一场迟到了40多年的婚礼。凯斯动情地说:“瓦尔去世,我失去了一个好妻子,但是我又重新得到了安妮的爱。亡妻瓦尔是我们的红娘,是她让我们有了人生的第二次幸福。我和安妮永远都不会忘记她。”(作者 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