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砸破窗盗走出租车计价器 留下纸条索要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31 国际在线

  随着偷车牌后勒索钱财的事被不断曝光,司机们在这方面也不断提高警惕,敦化市大石头镇的于国忠也感觉偷车牌没什么利可图了,于是转偷出租车的计价器。

  2005年10月的一天,的哥李师傅早早起来正准备出去拉活,却突然发现自己出租车的右侧前排玻璃被打碎,计价器不翼而飞,风挡玻璃上有张字条:“如果想破财免灾,请与我联系……”纸条后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

  李师傅拨通电话后,对方让他往一个账号里存500元钱,然后就能在他指定的地点找到丢失的计价器。李师傅报了案。

  正在警方调查这个损贼是谁时,出租车计价器被盗案件频繁发生,有时一天竟有四五辆出租车遭到黑手。这引起了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警方特地成立了敲诈出租车司机系列案件专案组。

  通过对类似案件的摸排梳理,以及对被害司机的走访调查,警方最终认定,住在吉林市的于国忠有重大嫌疑。1月20日9时许,刑警在临江门附近一出租屋内,将疯狂敲诈作案567起的于国忠抓获,同时在其住处发现了已写好尚未来得及张贴的敲诈字条以及螺丝刀、钳子等作案工具,还有1万余元赃款和被其藏匿的出租车计价器。

  据了解,于国忠今年30岁,是敦化市大石头镇人。2003年10月因持刀抢劫被网上通缉。经讯问,他供述了从2005年3月至2006年1月19日的10个月时间内,在吉林市共盗窃汽车牌照452付,盗窃出租车计价器115个,涉案总金额5.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于国忠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吕金辉)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