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9名医生17小时成功接回6根断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2 南方都市报
英国9名医生17小时成功接回6根断指(图)

安妮·克劳被截断手指的X光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两周前在一次工厂事故中,一名62岁英国女工的4根左手指和2根右手指被齐刷刷地截断,令人欣慰的是,9名手术专家在进行了长达17小时的缝合手术后,将她的6根断指全部成功接上。据称,一次性缝合如此之多的断指,在全球尚属首例。

  机器意外切断6指

  据报道,这名女工名叫安妮·克劳,家住英国康沃尔郡雷德拉斯市,已为人祖母的她是当地“法尼斯食品厂”的一名监督员。两周前,当安妮独自清理工厂的一台打包机时,机器不知何故突然启动,转瞬之间,高速旋转的齿轮就将安妮双手的6根手指齐刷刷地切断!其中,安妮左手除了拇指之外的4根手指从第二关节处全部切断,右手的食指和小指也各自被切断一小截。

  一声惨叫后,安妮当场晕倒在地。安妮的同事闻声赶来,被眼前的一幕惊得目瞪口呆,他们立即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并将安妮的6根断指放进一包冰袋里保存。随即,救援人员将已经昏迷的安妮送到德文郡普利茅斯市德里福德

医院抢救。

  外科手术“终极考验”

  当察看了安妮的伤势之后,医生决定立即进行断指缝合手术。在整形外科医生希斯查姆·塔哈和德里福德医院顾问专家肖拉·阿德尼兰的率领下,总计9名医生组成了一个手术小组,从凌晨1点开始为安妮一一缝合断指。

  据悉,整台手术异常复杂精密。首先,医生必须将安妮的6根断指重新接在相应的断骨上,并用金属丝和钢板固定。接着,医生们还必须用显微外科技术,把安妮断指处的肌纤维、神经和细如发丝的小血管也精确地对接在一起。

  庆幸的是,当天晚上6点,在经过长达17小时的不间断手术后,安妮的6根断指终于全部成功地接上。据称,一次性缝合如此之多的断指,在全球尚属首例。塔哈医生称,这次缝合手术相当出色,安妮完全有希望恢复她双手的全部功能。塔哈表示:“这台手术堪称外科手术的一次‘终极考验’。我们希望,通过手术不仅可以重新接活上安妮的所有断指,而且让她将来能够灵活自如地使用它们。从手术后两周的情况看,迄今为止,我们对手术的结果非常满意。”

  (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