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交大学生为老人跳藏族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0 中国西藏新闻网

  陈轶珺

  上海交大的30名留守大学生组成了志愿者“集团军”。前天是寒假的第一天,刚考完试的志愿者们忙着排练舞蹈,准备礼物,他们要在今天给老人们带上一份惊喜。

  前天一大早,交大闵行小区26号寝室楼内传出了藏族音乐。住在102寝室的拉姆·次
仁、泽仁·曲西、次吉·拉姆等4个藏族女生正在排练藏族舞蹈。还翻箱倒柜地拿出了藏族服装。同班同学任婷悄悄告诉记者,“这几套衣服都是从西藏带来的,即便是平时班上搞联欢活动,她们都舍不得拿出来穿,这次一听是给老人表演西藏舞,大家不约而同拿出了藏服。”

  “我们几乎都有七八年没回家过年了。”来自拉萨的蒋娟一直盼望在上海能有个亲人,“老少牵手”活动将圆她的心愿。“我想,空巢老人需要儿孙绕膝之乐,我们则需要长辈舐犊之情,双方在一起能有情感上的慰藉和满足。”

  民族班班长李为强在放假第一天又拿起了英语书。他打算在这次结对活动中教老人学英语。“我英语比较差,但教老人几句口语不成问题,也能提高自己学英语的兴趣,两个人一起进步。”李为强还自豪地告诉记者,他们民族班有13名同学报名参加这次的老少牵手志愿者活动,几乎占了“集团军”的一半。

  而“集团军”的领军人物“打工王子”陈恩桃则一直在为今天的活动做联络工作:确定参与志愿者的最终名单,了解节目的准备情况,如遇因勤工俭学没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陈恩桃还要帮他们调班。“30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我任会长的思源社,虽然大家都曾几下社区,多次参与了我组织的社区老年英语班,科普讲座班,可以说都是志愿者中的老手,但对于今天的活动,他们仍很重视。”

  整个早上,陈恩桃的手机没有停过。一不留意,手机就欠费停机了。“前两天刚充的钱,这么快又没了,所有的志愿者找我都打手机。”说这句话时,陈恩桃笑得很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