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相助百户困难家庭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0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

  【金陵晚报报道】只要有爱,心就不会寒冷。这个冬季,因为有了众多读者和市民的爱心相助,像一场不间断的爱心接力,使得300多户困难家庭及坚守岗位的除夕卫士深深记住了冬天里的那一份温暖。

  昨天,本报送温暖工作组的记者给最后两户困难家庭送上油和大米,在感激声里,由鲁花花生油南京分公司特别支持的“新年‘油’礼”专题至此落下帷幕。今天,爱心接力棒正式交到了南京市粮食局手里。

  从2005年12月21日开始,本报策划推出“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心”特别行动。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活动中,为近百户特困读者送去了“温暖礼品”,送出了40箱年夜饭,惠及200多位除夕卫士。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昨天仍有不少读者打来电话,希望能得到“温暖”,也有很多市民希望金陵晚报记者转交他们对于特困家庭的一份捐助。

  对此,本报甘做双方之间的“桥梁”,将更多的爱心暖意传播到更广泛的特困人群中去。

  最感动人的受捐者

  在近百户特困家庭中,绝症母亲孙桂芳的故事打动了无数南京人,她面对病魔的坚强乐观,她对儿子阳阳那般深沉的爱,她对生命的深深留恋都让人们感动得潸然泪下。

  本报多名记者带着报社精心购置的大批年货,带着众多市民的爱心,踏上去孙桂芳家的路,见证了这一家人酸楚苦涩的团圆。

  孙桂芳放弃了最后的治疗机会让很多读者不忍心,而她的回答是:“我这样做很值,如果我不回来,儿子阳阳不会真正快乐,我现在多陪他一天,他就能多快乐一天。”

  阳阳的笑脸多次出现在了《金陵晚报》上,感染了南京这座城市。

  阳阳以为妈妈的病好了,他高兴万分地说,“妈妈,你的病好了我太高兴了。叔叔阿姨们不用再带我妈妈去医院了!”阳阳的童真让读者们纷纷掉下了眼泪。本报的新闻热线几乎成了爱心热线,仅一个上午就接到了30多个爱心电话。热心的市民说:我已经哭了好长时间,居然在办公室里流泪了……

  截至到昨天,爱心电话还在不断地打进本报热线,人们或捐钱捐物,或表示自己的对孙桂芳一家的美好祝愿……

  最可爱的受捐群体

  2005年12月21日至25日,《金陵晚报》与南京邮政局和南京市慈善总会合作,为特困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圣诞惊喜大礼包,共有10名孩子收到了圣诞礼物。

  孩子们是最可爱的,他们收到礼物时的那种惊喜和欢乐,是发自内心的。

  采访中,朱倩倩小朋友曾对记者说:我经常写日记,把每天重要的事记下来,这样可以练笔也可以加深记忆。今天晚上,我看到了“圣诞老人”,我要把“圣诞老人”送我礼物的这件事记在日记本里,明年“圣诞老人”来,我还会再记的。

  小孩不经意的一句话,让当时装扮“圣诞老人”的南京邮政局工作人员杜照东先生回味颇久。他说:童年记忆是最甜蜜的。我真的感到很幸运,能在倩倩小朋友纯洁的心灵中,留下一个我的身影。

  最持之以恒的热心读者

  市民高先生是本报的一名读者,他在给记者的信中说,每期的“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心”报道他是必读的。

  而且根据记者报道中所提到的特困户家庭地址,他一一找了过去,或是提供医疗咨询建议,或是与特困家庭聊天建立联系,帮助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记者的桌上堆放着高先生的十多封来信。他在信中说:我是一名普通的读者,能帮的特困家庭我尽量帮,希望记者在新闻报道中不要提到我,我只不过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热切的呼唤

  昨天中午,市民李小姐看了“送温暖”系列报道后与金陵晚报记者通了电话,当得知活动已近结束时,她热切地对记者说:“你们的活动办得很好,希望以后这样的公益活动再多些,让我们这些没来得及参与的市民也有机会送出自己的爱心。”

  市民梁先生给金陵晚报记者提出了建议,希望下一次“送温暖”活动能够送到江北或郊县地区,让那里的读者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