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彩“星光”惊艳市民游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温馨·祥和·喜庆 鹭岛欢乐过大年

  同时引起LED业界和一些城市的关注;本报和市城管办今起联手征集您对夜景工程的建议意见,邮件请发到xmcg@xmcg.cn

  

多彩“星光”惊艳市民游客(图)

  莲坂富山转盘,美丽的LED夜景灯吸引路人驻足观望。(陈立新 摄)

  本报讯 (记者 何书彬)昨晚8时,市民李女士开车经过湖滨北路一带,抬头看见了中闽大厦外墙上的一片“星光”,忍不住发出赞叹:“好漂亮啊!”怡鹭大厦的闪烁轮廓流光溢彩、SM城市广场的“长空利剑”一柱擎天、龙门天下霓虹闪烁,翔鹭大酒店金碧辉煌,从石鼓山立交桥至江头片区,被LED夜景装扮的夜色显得分外靓丽。

  市行政中心和人民会堂外墙上的各色灯光不断闪烁、变换,显得庄重严肃又漂亮;在美丽夜景灯光的衬托下,市行政中心上方的5个红色大字“为人民服务”显得格外耀眼。不远处,狐尾山气象塔上红橙蓝绿交相辉映。

  尚在海外、准备回厦门的李先生已经在狐尾山气象塔下的一栋新建住宅楼买了房子,“他说就是想看这个漂亮的气象塔,现在,这个气象塔更漂亮了,他回来一定很高兴。”李先生的朋友说。

  中山路和鼓浪屿上,不时可以见到以夜景灯光为背景留影的市民和游客。还有游客站在鹭江道滨海休闲道上,以温馨浪漫的鼓浪屿为背景留影。“现在鼓浪屿的夜色更迷人了”,正在鹭江道海滨大厦24层必胜客欢乐餐厅喝咖啡的王小姐说,她一向很喜欢从这个角度看鼓浪屿夜景,“以前除了日光岩、郑成功雕像、八卦楼等几个地方外,其他地方一到晚上都没什么夜景灯光,这下鼓浪屿的美丽夜景从点变成了面,更上一层楼了,把厦门的年味衬得更浓了。”

  不仅仅是市民和游客,厦门市的全新夜景也引起了LED业界和一些城市的关注。看好厦门市的相关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一些LED企业已经开始从广东等地“孔雀东南飞”,来到厦门注册。据了解,已经有来自深圳、泉州、三明、漳州等地的多家LED企业选择在厦门注册。

  在观赏LED夜景的同时,市民们也表示,今后还应继续完善首期LED夜景工程的各个项目,提升夜景设计和建设的水平,并在夜景工程项目的细部装饰上继续下工夫。

  提醒:本报和市城管办今日起开通专用电子邮箱:xmcg@xmcg.cn,欢迎各位读者发送自己对我市首期LED夜景工程各个项目的建议和意见。(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