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又发现一只野鸟疑似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1月2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27日说,根据初步测试,一只在沙头角捡获的鹊鸲尸体怀疑带有H5型禽流感病毒,当局正做进一步确定测试。

  发言人说,如再次在鹊鸲的尸体内证实有H5N1禽流感病毒,就可能显示该病毒存在于自然环境之中。

  今年1月初,香港新界大埔发现一只鹊鸲尸体,经检测确认这只鸟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专家指出,鹊鸲不是候鸟而是土生土长的本地野鸟。

  据介绍,渔护署职员26日经市民举报,在上禾坑村一间私人小屋内捡获这只死鸟。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6名有关的渔护署职员及拥有该小屋的7名家庭成员,并进行了医学检查,他们目前均没有病征。

  渔护署现正巡查发现该鹊鸲地点5公里范围以内的10多个家禽农场,并已加强监察附近地区的野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