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吧好看好吃好玩的都在等着你 文山三七货真价实品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9:41 云南日报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了,本报州市新闻部文山记者蒋天灿先给大家拜个早年,同时也带来了文山的特产———三七,有兴趣的朋友赶紧去看看吧!

  春节到来之际,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各县众多土特产品价位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其中“三七”系列产品价格还有所回落。

  文山州8县中有7个县享有“中国特产之乡”美誉。其中的文山和砚山两县因盛产三七而被称为“中国三七之乡”;广南县因盛产优质贡米而称“中国八宝贡米之乡”;丘北是“中国辣椒之乡”;富宁是“中国八角之乡”;西畴是“中国阳荷之乡”;马关是“中国草果之乡”。去文山州的朋友,可以到文山县城三七工业园区三七市场或砚山县城主大街旁的三七市场去买三七,这两个地方都是购买三七系列产品的好地方,其他各县也有销售,价格相差不多。三七按照头数分为不同种类,头数越小个头越大,价位越高,按目前文山州市的价位,最好的“20头”三七每500克不会超过100元人民币,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选购“三七”时不要选带“帽”(即羊肠头)的,那是次品。文山县城还有很多其他特产:地处新城路上和位处文化大厦楼脚的文山博莱玛特超市中经营的特产加工品较为齐全,马关拉基豆豉、黄金笋、丘北“辣得爽”、文山和砚山的三七保健品、富宁的食用醋……众多系列土特产让人眼花缭乱。

  据州市新闻记者蒋天灿调查,“三七”系列产品和文山的众多特产在昆明的大商场里也可买到。只要到正规商场采购,一般不会出现假冒伪劣产品,且价位与文山当地相差不大。不过,蒋天灿特别希望,到“中国特产之乡”的游客,都能从当地带点特产回家,不然会心存遗憾的。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