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售点一夜人间蒸发 被卷走票款的张先生提醒乘客防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2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火车票没拿到手,“代售点”老板却突然“人间蒸发”。如今不仅回不了家,连票款也一并被“卷”!昨天上午,从湖北来汕打工的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十多位老乡被无良“代售点”欺骗的经历,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其他急于返乡的乘客,一定要擦亮双眼,仔细辨别代售网点的真伪,不要像他们一样上当受骗。

  张先生说,由于工作一直很忙,他根本没时间像其他乘客一样去排队购买火车票。
本月10日,他听信了老乡的介绍,到金砂东门附近一家立着“代售火车票”牌子的店铺购买22日前往武昌的火车票。按原价,从汕头到武昌的火车票每张是85元,但在“代售点”一张票被要价170元。尽管知道“代售点”是乘机宰客,但为了能尽快回家,张先生还是忍痛掏了钱。“代售点”的老板郑某给了张先生一张收据,告诉他开车前一天凭收据取票,也就是21日取票。此后几天,张先生又陆陆续续帮其他老乡在这个“代售点”购买了总共18张火车票,大约3000元左右。

  然而,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21日到“代售点”取票时,整个“代售点”竟然“人间蒸发”了!房东告诉他,这个所谓的“代售点”早在前一天就全部搬走了。张先生于是拼命地打郑某的电话,后来居然接通了。郑某告诉他,22日的火车票没有,但可以给他们26日的票,不过一张要190元。因为张先生的假期不长,大年初三工厂就开工了,如果等到26日返乡,除去路上耗费的时间,他在家最多只能待一两天。况且,郑某的行径实在让人难以信任,他和老乡商量后,决定都留在汕头不回家了。他们只希望郑某能把票款还给他们,但郑某声称,自己手头紧,等有了钱后再还给他们。连续几天被张先生催讨得紧,郑某终于答应将票款汇入张先生提供的帐号,但此后却“销声匿迹”,杳如黄鹤。

  据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目前汕头市只有15家正规联网售票窗口,这些窗口都有“铁路客票代售点”字样和统一颁发的窗口编号及颁发单位;所有“代售点”的具体地址和电话全部公布在火车站门口的告示牌上。正规联网售票窗口的代售服务费只收取五元,而且正规代售点的计算机是受火车站直接监控的,旅客购买火车票后,可直接取票而不用预订。正规代售点若出现一些违规现象如多收服务费等,旅客还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举报。如情况属实将取消它的代售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