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但对于身患癌症的陈女士来说,这个春节只能留在无锡度过了———病床上的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30 江南晚报

  辛苦工作了一年,浙江来锡打工的陈女士盼着早些回家,没想到一个月前被查出得了宫颈癌。就要过春节了,这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她心乱如麻:我没钱治病,这个病不会好,我要回家过年……陈女士心灰意冷,态度非常消极,不肯吃东西。妇幼保健医院的于护士看在眼里,不时来到病房与她聊天。值班时,于护士坐在她床头,耐心做工作,告诉她这个病发现得早,还在早期,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很大。在大家的帮助和开导下,陈女士渐渐有了信心,主动配合起治疗来。

  陈女士的家庭条件不好,要支付这么大一笔费用很困难。所在公司得知这一情况伸出了援助之手,承担了她所有的治疗费用。

  公司负责人许先生说:“快过年了,他们外出打工的也不容易啊!”公司还特别派人为她送饭,随时了解病情。

  邻床的沈女士得知陈女士就一个人生活在无锡,身边没有亲人,平时送饭总让丈夫带两份,一人一份,有空就和她聊天,不让她有半点孤独。沈女士的丈夫为帮陈女士买到便宜有效的补血保健品,跑了许多药店,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

  陈女士经常说这三句话:“到无锡来真的遇到贵人了。”“这条命是无锡人救的!”“进医院就像回家一样!”眼下,陈女士的丈夫和儿子闻讯后,也从老家赶到了医院。守在手术室门口的父子俩眼神中充满了担心,眼眶里的泪水在打转,但仍不忘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但这里就有家的感觉,这里就是家!”目前陈女士还在监护室,她的主刀医生说,手术比较顺利。大家都希望陈女士能早日康复,在无锡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记者徐祖伟实习生徐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