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与有妇之夫交往五年 分手后先索赔再敲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帮人讨要分手费,本来只想敲一笔,结果用刀威胁受害人,敲诈演化为抢劫。昨日,南岸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廖刚等人批准逮捕。

  据检方介绍,26岁的廖刚,南岸区迎龙镇人。去年5月20日,一个朋友结交的姐姐说,她与一个江苏的有妇之夫高卫(化名)耍了五年多,突然对方提出分手,她想要点分手费。

  据警方透露,廖刚等人在南坪专门帮人收钱。廖刚等随后答应帮忙。经打探,他们得知高卫是搞钢结构的,还花了几天时间专门“研习”钢结构方面的知识。同月25日12时,他们以谈工程业务为名将高卫约到南坪五小区渝通茶楼一包房内。一进包房高卫就被扣起来。

  高卫开初说不想给钱,脖子马上被几把刀围住。随后,廖刚等人将他身上的1100元现金、牡丹灵通卡一张和太平洋卡一张搜走,并逼其说出密码。随后,他们取走灵通卡上的900余元。

  “这点钱哪里够啊,赶快叫你老婆汇款过来!”他们称,如果高卫不拿10万元了结此事,就让他少胳膊断腿。高卫只好打电话要在江苏的妻子汇2万元到太平洋卡上,又让廖刚派人去位于江北区龙头寺附近的公司里拿转账支票和印鉴,开具3万元转账支票,还写了一张4万元的欠条。当日下午5时,他们放人。

  第二天,高卫报案,警方随即立案侦查。同年6月13日,高卫再次接到电话,“他们说拿5000元作最后的了结。”在警方的授意下,高卫谎称只有1000元生活费,并约他们在龙溪镇医院附近一茶楼见面。随即,埋伏在茶楼附近的警察将他们抓获。

  廖刚于去年12月26日落网。(见习记者张勇文)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