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集中清查“号牌问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专电(记者牛爱民、李舒)北京市交管部门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对机动车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变造号牌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1月24、25日两天就有250辆“号牌问题车”被罚,遮挡号牌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而变造号牌的罚金高达1800元。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除了路面查处外,北京市各交通支队、大队共成立20
2个检查组,深入全市各个社区、村镇对“号牌问题车”进行查处。24至25日两天,就在554个社区、村镇查车近3万辆,在道路查获问题车619辆。其中,小区内停车场查获369辆,对车主在场的129辆车进行了恢复,对车主不在现场的240辆车,民警将《告知书》贴在车上,告知车主限期改正并要求物业部门监督落实。

  26日上午,记者跟随石景山交通支队民警来到五环路八角桥下。两辆违法车已被截在路边。记者看到,一辆紫红色夏利车车后悬挂的是“集结XXXX赛”的白色车牌。面对民警,车主孙某一口咬定后车牌被盗。只见民警蹲在车后观察了片刻,掰住车牌向上一掀,隐身在白车牌后面的京GB牌照赫然现身。

  在田村路北小区门前,一辆没有后车牌的米黄色千里马轿车刚驶出小区大门,立即被随后追来的民警拦下。据民警介绍,在今晨的检查中,警方在该小区内发现了几辆没有后车牌的车,由于一时找不到车主,民警只能在小区门前等候,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由于以往的路面电子眼只能从后面拍照,有的车主们对自己的后车牌或是摘除、用光盘名片遮挡,或是用胶带修改号码,企图逃避电子眼的监控。针对这种情况,市交管部门已安装了可从前方拍摄的电子眼。(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