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年流行市民给爱犬拍“宠物写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给小狗穿上花哨的衣服,戴上婴儿帽,再帮它摆出各种造型就变成“狗”明星了……25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狗年的临近,到专业摄影棚为爱犬拍摄“宠物写真”的市民骤然多了起来。

  近日,记者在哈市的一些影楼看到,狗年临近,影楼增加了给小狗拍照的业务。在哈市香坊区的一家影楼里,摄影师出示了自己刚刚拍摄的宠物狗“妞妞”的写真照。照片里,土黄色毛的妞妞,或穿着公主裙,或围着花围巾,或舔着嘴唇露出俏皮模样,还凝视着远方显出深沉之气。总之,写真里,“妞妞”摆尽了各种可爱的姿势,十分气派。据摄影师介绍,自从他们推出宠物写真的业务后,还真有很多人带着宠物前来拍摄,尤其今年是狗年,该影楼已经接待了十多份给狗拍写真的活了,这也出乎他们的意料。

  经了解,给狗拍摄写真的价钱和普通的照片差不多,一些影楼还专门推出了套系服务,比如花上两三百元,可以把照片做成相册,贵一点的,还可以刻录成光碟。

  为了取得好的拍摄效果,摄影师给宠物拍写真时,会给宠物配上道具,比如可爱的宠物服、儿童墨镜、婴儿帽等,经过打扮的宠物们,个个时尚靓丽。

  “猫狗都是好动的小动物,所以拍起来很费劲。”一位摄影师告诉记者,宠物毕竟与人不同,不会真的摆出姿势让人拍,所以宠物拍摄“写真”都是抓拍,要求快门速度和拍摄技巧,还需要摄影师有逗宠物开心的本事,有时要连续拍摄几十张才能挑到一张生动的照片,很费人力。不过,一般宠物狗的寿命只有几年或十几年,所以很多顾客都希望给自家宠物狗拍些日常生活中的“成长日记”留作纪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