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桌少订的人多 冰城酒店推出外卖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5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27日讯近年来,选择在酒店里吃年夜饭的市民越来越多,使得酒店年夜饭早早被预订一空。今天,记者从哈市几家大酒店获悉,一些市民由于没有订上酒席便在酒店订了外卖回家欢聚,还有一些市民为了悠闲地度过大年夜,也选择了订年夜饭外卖。

  齐先生今年准备在父母的家中度过大年夜,往年家中的几口人都是选择在酒店里吃年夜饭,但是齐先生总是感觉在酒店里吃饭没有那种亲近的气氛,今年决定在家里吃年夜饭,不过已从附近的一家酒店里叫了外卖,由酒店的工作人员把饭菜送到家中。齐先生仍然感觉这个创意很好,家人可以放松地边用餐边看电视,这样还很有传统大年夜的气氛。

  杜先生在几天前便给开发区的某酒店打电话预订包房,由于订餐的人多没有订到位置,杜先生便与该酒店商量大年夜到这里来预订几道酒店的招牌菜,杜先生自己开车到酒店来取菜。

  据开发区一家大酒店的经理介绍,这几年,酒店的年夜饭预订十分火暴,使得众多市民预订不到房间,于是今年的年夜饭外卖应运而生,目前已经有六七位客人打来电话要求提前预订年夜饭外卖,开始酒店考虑到客人多怕应付不过来不想答应,但是客人却一再表示就想吃酒店的特色菜,为了酒店的信誉他们便接了订单。

  哈市道里区一家朝鲜风味酒家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像他们这种风味特色的小饭店,以往是到大年三十的下午就不营业了,没想到今年也接到了好多需要在大年夜订饭的订单,考虑再三后,酒店还是决定送完最后一份外卖后再停业。

  市民胡春春对记者说,年夜饭外卖是市民过年欢聚的又一种新方式,既免去了在家做饭的麻烦,相对于在酒店聚餐还会节省很多酒水钱,一举两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