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重性能选择舒适 春节租车中档轿车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0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近几年租车回家过年越来越流行。27日,一位老家在外地农村的打工青年小李向记者介绍,今年本想租辆车回家过年,可是在哈市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咨询后了解到,哈市一些中档价格轿车已经被预订一空。

  27日,打工青年小李告诉记者,由于汽车票、火车票难买,他想过年租一辆轿车回肇东农村老家,让父母亲人也跟着沾沾光。但他连找几家汽车租赁公司联系后得知,除了一些要价很高的高档轿车还有剩余外,其他一些中档轿车早已经被租没了。

  记者走访哈市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后了解到,今年中档轿车租赁情况最好。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有市民开始预订春节期间租赁汽车了,在元旦期间达到了高峰,一周前库存的中档车全部被预订一空。订车者大多是在一二百公里内短途使用,使用时间大多集中在腊月28至正月初八。其中高档次的“红旗”系列轿车也被一些人租走,这些人大多是外地在哈务工人员,其中不乏一些打工青年。由于中档车收费适中、性能可靠,“捷达”车成了今年最受租车者欢迎的车型,每天的租赁价格在200元左右。

  记者从哈市运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哈市只有20多家登记注册的汽车租赁公司,汽车租赁业刚兴起时曾红火过一段时间,但是由于近几年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还不成熟,使这个行业发展受到了一些影响,租赁公司可租赁的车辆的种类、数量都有限,造成节假日供不应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