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回血汗钱 今年终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30 今晚报

  本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辛苦了一年的农民工急切地盼着拿到工钱回家过个好年。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利益,河东区法院执行庭加大执行力度,日前成功地为河北省数名民工执行回已拖欠了5年的工资。

  曹某是河北省一家建筑安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8年前,在本市的一个建筑工程中,发包方河北省某建设公司欠其10余万元款项未结,后双方于2001年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该
建筑公司先给曹某2万元,余款分两个月给付。此后,对方却一直没有按照调解协议履行给付余款。曹某多次索要,对方一再借口推脱。

  由于这笔钱是10多名民工的工钱,而且这10多名民工都是被曹某一起带出来的老乡,钱要不到,曹某就无颜见父老乡亲,5年没有回家过年。无奈之下,曹某向河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承办人执行庭田文波法官非常重视,马上带上法警到被申请执行公司的所在地北京,查实情况。因为被执行公司故意躲债,田法官一行第一次去扑了个空。

  经过一番调查,时隔4个月后,法官们再次赴北京。这次他们见到了被执行公司主管清欠的副经理。田法官对其讲明法律及利害关系后,公司副经理当时表示愿意清偿,但因资金确实紧张,周转不开,请求暂缓一段时间。由于当时该公司确无可执行财产,只得作罢。

  2005年8月,法官们三下北京,要求被执行公司立即执行判决,并告知公司副经理到津协商此事。一个星期后,被执行公司的副经理来到河东法院。法官入情入理地为其做工作,在说法的同时,也为其讲道理。该副经理当即表示愿意分三期给付欠款。至今年1月19日,历经5年后,曹某终于如数收回了农民工们的血汗钱。拿到钱的那一刻,曹某激动之余长舒了一口气,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

  (孙启明 耿耽 王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