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月前六家火灾受灾户 昨天搬进修好房屋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小西湖11号居民宋宗实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修建好的家。进门第一件事,他先贴上大红“福”字,然后全家一起准备菜肴忙年夜饭……

  本月12日,一场无情的大火,将这里6户居民家全部烧毁。为了让受灾户过年能有安居之地,区有关部门急居民所急。半个月后,在这片废墟上,6间新瓦房平地而起,受灾居民可以搬进新居过新年。

  据夫子庙房管所温副主任说,为了尽快将房屋抢修好,房管所在人手少的情况下,抽调26名抢修人员同时进场,施工中遇到下大雨就做维修准备,下小雨就冒雨干活。要是平时,修好这6间房,最少需要20天时间,结果15天就抢修好了,并将6间房屋的阁楼气窗都换成塑钢窗,比原来更加漂亮结实。

  昨天,56岁的宋宗实一家是第一个搬进新居的。宋宗实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搬进新家,能在家里过节感觉真好!”他说,火灾发生后,望着一片废墟,他欲哭无泪,损失有2万多元。受灾后,来自政府的帮助、女儿单位的捐款,他们家共收到捐款1万多元,社会各界的爱心让他们这个贫困的家庭渡过了难关。他祝每一位有爱心的人“新年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