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游客在埃及发生车祸专题 > 正文

香港旅行团埃及遇车祸 我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23:40 北京娱乐信报

  已造成14人死亡30人受伤 我大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部1月31日从埃及外交部和旅游部得到证实,来自香港的一旅行团当天早上在埃及南部遭遇车祸,已证实有14人死亡,另有约30人受伤。伤亡人员的身份正在核实中。

  超速驾驶酿成大祸

  车祸发生在埃及南部红海旅游城市胡尔加达到卢克索之间的公路上,距离首都开罗约500公里。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的报道说,车祸是由于旅行团乘坐的巴士在一转弯处车速过快造成的。当时车上除了埃及司机和导游外共有43名游客,其中包括16名男子、24名女子和3名儿童。

  另据胡尔加达

医院院长穆罕默德·赛义德说,伤者均被送到了该家医院,部分伤者伤势较严重。重伤者中还包括旅游团领队。

  这是今年以来埃及发生的第二起涉及外国游客的重大

车祸。今年1月11日,6名
澳大利亚
游客在埃及发生的车祸中不幸遇难。

  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事故发生后,中国驻埃及使馆立刻启动应急机制,和埃方进行密切联系,并处理善后事宜。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1月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率使馆工作人员开车奔赴胡尔加达医院,对香港旅游团发生的车祸事件进行善后处理。使馆领事部、办公室以及新闻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都将随大使一同赶往医院。吴大使指出,目前使馆与埃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事件以及伤员的最新情况。同时,使馆要求埃方尽一切努力对伤员进行救治。

  特区政府派人善后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该旅行团属于香港捷旅假期旅行社,旅行团1月27日从香港出发,原定在埃及逗留10天。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1月31日下午近6时在政府总部召开记者会说,特区政府将派4名入境事务处职员,乘当晚最早一班飞埃及的班机,前往埃及协助处理港人旅行团车祸善后,同行的还有2名医务人员。李少光说,对车祸的发生感到震惊和难过,他代表行政长官曾荫权和他本人,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度过这个最困难的时刻。

  捷旅假期旅行社营业总监周永强表示,旅行社正安排家属赴埃及善后,希望1月31日晚能出发。综合新华社电

  相关专题:香港游客在埃及发生车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