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休学大学生逛商场突发精神病殴打营业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34 现代快报

  昨天中午约12点30分,一名患有精神病的男青年在逛中央商场时病情突然发作,一脚将商场内欧莱雅化妆品专柜的柜台玻璃踹坏,并殴打营业小姐。该男子随后被110民警强制送往南京市脑科医院。

  逛商场突发精神病

  记者赶到现场时,中央商场欧莱雅化妆品专柜的营业秩序已经恢复正常,地面上还残留有几块碎玻璃块。欧莱雅化妆品专柜的营业员张小姐告诉记者,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名25岁左右的高个青年男子由母亲陪着来到中央商场购物。有人发现该男子一边走一边用脚踢商场里的柜台,他看上去衣着整洁,相貌斯文,大家都觉得很奇怪。

  该男子在走近欧莱雅女性

化妆品专柜时,突然上前用脚猛踹向最靠边的一个化妆品柜台,柜台的外玻璃一下就被踹碎了。他母亲想要拉住他,但被挣脱,该男子随后跑出商场。他母亲一边向营业小姐解释儿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一边急忙去追儿子。由于柜台被损坏,张小姐也随后紧追这名肇事男子,追到天安国际门口时,该男子拦了辆
出租车
准备离开,但被张小姐制止,该男子随即便朝张小姐头部重击了几拳,周围的群众见状赶紧拨打了110。张小姐说:“整个过程中,那个人的情绪都显得异常激动。”

  肇事者是休学大学生

  110民警很快赶到,在其母亲的一再要求下,肇事男子被民警强制送往南京市脑科

医院。考虑到此次的病情发作较为严重,该男子的母亲立即给儿子办理了住院手续。

  据了解,肇事男子姓王,今年25岁,是一名因精神病而休学在家的大学生。记者从其父亲处了解到,王某是他们家唯一的孩子,2002年不幸患上间歇性精神分裂症,从那以后病情时常发作,正常的学习也无法进行,不久前家人给王某办理了休学手续,本希望儿子能好好调养,恢复身体,没想到儿子第三次住进了南京市脑科医院。

  对于发生在商场里的事情,王某的父亲说:“我们一般不轻易让儿子出门,怕他病情发作,惹出祸来。这几天过年,儿子非要出门逛逛,我也没办法,只好让他妈妈陪着,可还是发生了意外。”王某的父亲最后向记者表示,王某损坏了化妆品柜台,他们会尽快赔偿商场的经济损失。

  专家:病人要看护好

  南京市都市心理咨询中心的周正猷教授告诉记者,精神病人的看护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对精神病人看护不力,既是对病人本人及其家人的伤害,也是对他人和社会秩序的破坏,所以病人家属应对病人的看护负起有效的责任,如果病人病情较为稳定,带着病人出门走走是可以的,如果病人病情不稳定,就要加强对病人的看护,减少外出机会,以防伤害他人,妨碍社会治安。见习记者陆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