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平房灭火发现住户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42 新京报

  灭火居民称死者身上有酒气,疑为酒后吸烟引起火灾

  本报讯(记者张寒)前晚8时许,永定门外李村一平房起火,邻居将火扑灭并将屋内男子救出,该男子被救出时已经死亡。据知情人称,起火原因疑为该男子酒后吸烟所致。

  前晚8时许,附近居民赵明星路过着火的平房,他看到阵阵烟雾,马上找来一个灭火
器冲了进去。与此同时,居民胡余炉刚到家。就发现自家厨房充满浓烟,他发现隔壁着火了,就拿着家里的灭火器出了门。“一股热浪喷了出来,火苗蹿得有一人高”赵明星说,他打开着火那间屋子的门,眼睛立刻被熏得很疼。烟雾把两人都罩住了,嘴上蒙了三块毛巾后,赵明星趴在地上,用灭火器向火苗喷。而什么都没蒙的胡余炉只好喷几下就出去透口气再回来。其他邻居也拿脸盆往里泼水。

  火势得到控制后,两人退出屋子。该屋男住户的妻子一到家门口立刻喊起来“里面有人”。“当时屋里太黑,我们根本没想到会有人”赵明星又冲进去,烟依然很大,他摸到男住户的腿,一点点将其拉出来。

  “他被拉出来时全身都是白色粉末,身上没有烧伤痕迹,已经没有呼吸了”。男子被拖出来后,被放在赶来的120急救车中,随后赶到的崇文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对尸体进行了检查。

  周围的居民称,死亡男子姓鹿,40多岁,在李村已经住了40多年。有邻居说他精神有点问题。出事时他独自在家。“我冲进时,摸到桌子上还有没吃完的酒菜”赵明星说。胡余炉说,男子被拖出来时,他闻到男子身上浓烈的酒气。

  出事的屋子约8平米,在死者家的最里面,没有窗户,只有一个小门。前晚9时许,消防车、警察、街道和居委会负责人均在现场。有知情人称,火灾是由于该男子酒后吸烟引发的。昨晚,永外派出所值班人员称此事正在等待崇文公安分局的调查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