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园摆武打擂声明伤则自负免费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1:46 新京报
公园摆武打擂声明伤则自负免费体验

昨日,游客穿上护具和摆擂散打运动员进行比赛。本报记者倪华初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崔木杨)“不要打我,让我打你两拳,我女朋友在下面看呢。”比赛擂台上,一瘦小男子与散打队员张龙(化名)在进行协商。获得首肯后,小个男子迅速向张龙发出两拳,而后台下一片叫好声。昨日下午1时许,一散打学校在龙潭湖公园筑台摆擂,引来游人纷纷驻足,其间约十多名游客上擂迎战,但无一获胜。

  瘦小伙闯擂台博女友一笑

  昨日12时许,龙潭湖公园内,一跆拳道学校筑起了一个高一米、面积约50平米的大擂台。擂台上穿有统一运动服的队员站成一排,在台上施展高抬腿、转身踢等跆拳道动作。

  “伤则自负,免费体验,参与有奖,按体重搭配比赛对手”现场广播反复播放打擂的规则。

  组织者说,他们是北京的一家

跆拳道学校,来此摆设擂台,一是为了增加节日气氛,二是为了宣传跆拳道,借以推动全民健身。因考虑到游客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他们已制定了种种保护措施,并告诉场上队员,一定要点到为止。

  一个小时的宣传过后,一位瘦弱的谢姓小伙,披挂上护具后,遂对守擂队员展开对攻,三拳两脚过后,被误伤致鼻血长流,谢姓小伙在赢得场下一片掌声后,与女友相拥离去。

  谢离去后,另一瘦弱男子上台,并以一记高抬腿登场亮相,却不慎将鞋子踢飞,获取台下一片笑声。比赛开始,但瘦小伙儿并不与守擂队员张龙过招,而是不断耳语,随后两记老拳打在张龙身上,迅速返回台下,与守候在台边的女友离去。

  “没啥,没啥,那个人告诉我,不要打他,他女朋友在下面,他只要求,轻轻打我两下,我就同意了。”张龙向众人解释。

  街舞少年“轻功”打擂败阵

  自谢上台后,台下自发打擂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一名河南籍游客上台后,兴奋异常,双臂上扬举过头顶,不断向台下观众振臂致意,嘴中还发出低沉的喊声。

  “咣”的一声锣响过后,游客经过助跑,一记长拳袭向守擂队员,可是拳尚未打到队员身上,头戴护具的游客,就被守擂队员一记高抬腿袭在头部,随后倒地昏迷不醒。

  “不好,有人晕了。”台下众人一片骚动之后,纷纷上台施救。一分钟后,晕倒男子恢复知觉,自称无事。

  河南男子离去后,一名少年登擂,漂亮地在擂台上表演了空翻、单手支地旋转等街舞动作后,开始打擂。

  跆拳道学校则派出了一名少年队员应擂。街舞少年后来在空中飞舞时,被守擂者抓住左腿,败下阵来。

  粉衣少女登台无人应战

  14时30分,“我来,我练过跆拳道。”一名粉衣少女单腿跨上擂台,台下围观者一片雷动。但该要求提出后,台上的裁判当即愣住,连向后台招手,并询问,是否可以进行不同性别的比试。约3分钟后,主办方以没有女队员为由婉拒了该女子的要求,并同时宣布,比试到此结束,如有兴趣可以明天再来赴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