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欢天喜地过大年·庙会——洋庙会商户装“洋”凑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3:00 北京娱乐信报

  石景山游乐园举办的洋庙会已经是第六届了,吸引了不少游客。“中国的、外国的都逛逛吧,也算是凑个热闹。”游客李先生说。

  洋庙会商户装“洋”凑热闹

  掉馅儿烧饼改洋名

  在石景山游乐园洋庙会现场,风靡大街小巷的掉馅儿烧饼也来凑热闹,而且还起了个洋名叫“意大利掉馅儿烧饼”。

  据这家摊位的伙计说,这种掉馅儿烧饼和京城街头的掉馅儿烧饼在制作方法上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因为办的是“洋庙会”,他们的掉馅儿烧饼也就加上了洋名,也迎合一下游客的口味。据他说,他们的掉馅儿烧饼口味分为牛肉馅和猪肉馅两种。

  记者看到,在附近几家卖小吃的店面里,这家“意大利掉馅儿烧饼”生意最红火,“其实和外边的掉馅儿烧饼是一个味,只是在这里吃图个新鲜。”一位游客说。

  

欢天喜地过大年·庙会——洋庙会商户装“洋”凑热闹

  在石景山洋庙会上,稻草人商品很受孩子们的喜爱。郝思茹/摄灰姑娘小矮人受青睐

  与传统庙会的威风锣鼓、龙狮迎春不同,洋庙会上的“花车行进表演”成了这个庙会的特色。“狂欢音乐车”、“春姑娘花车”、“圣诞老人花车”、“玫瑰亭花车”、“白马王子花车”、“灰姑娘城堡花车”、“匹诺曹花车”等六辆造型新颖、风采各异的花车和由英国皇家乐队、桑巴舞舞蹈方队、大耳猫吉祥物方队、“吉祥狗”动物大联欢方队、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方队等九大方队组成了庞大的狂欢阵容。“瞧这阵势,足可以抵得上一个舞龙队。”游客陈先生说。

  “妈妈,我想和灰姑娘照相。”一个小男孩抱着妈妈的腿说,小男孩的妈妈把孩子抱上花车,灰姑娘则大方地和孩子拍照。记者看到,“花车行进表演”也有一些诸如踩高跷等传统表演,但比起灰姑娘和小矮人来说,这些异域风情的表演更受游客的青睐。

  信报记者马子越实习生黄妍

  厂甸上演“非遗”大片

  信报讯(记者闫峥通讯员马晨张坤)老天桥的“赛活驴”、智化寺的京音乐、门头沟的京西幡乐、通州区的运河号子……昨天上午10时,在厂甸庙会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场演出让游客们如醉如痴。

  在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予以广泛关注之际,今年的厂甸庙会成为北京市“非遗”项目的集中展演之所。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台上演员们全神贯注地投入演出,台下观众则是喝彩声不断。当被称作“十万八千嚎天鬼,如今传唱只一人”的赵庆福老人领衔演绎了一段运河号子的经典曲目——《拉纤号》、《摇橹号》、《闯滩号》、《出舱号》之后,一位姓张的观众深有感触地说:“真是太精彩了,平时根本见不到。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再不好好保护起来,真是太可惜了。”除此之外,老天桥的“赛活驴”、智化寺的京音乐、门头沟的京西幡乐、大兴区的诗赋弦、海淀区的扑蝴蝶以及穆派戏法等项目同样也是精彩不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