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人被困起火民宅电话线未被烧断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6:25 今日早报

  早报讯“丁零……”昨天凌晨2点15分,杭州萧山消防大队119值班室电话铃声大作。报警人称,萧山区宁围镇宁税村2组的朱庸浩家起火,十几人被困,情况紧急。

  3分钟内,萧山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由于天气干燥,火势迅速朝住宅周围两家店铺蔓延,着火面积达400多平方米,共有17人被大火围困。

  一名目击者说,朱家起火后,被困的除了他们一家外,还有好几个亲戚,包括几个小孩。幸好,电话线没有被烧掉,被困人员和外面时刻保持通话。

  10辆消防车整整忙碌了两个小时,火势才完全被扑灭。凌晨4点15分,17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具体火灾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三,杭州消防支队共接到类似的火警近300起。特别是除夕晚上7时到年初一早上6时,共有130起火警,绝大多数都与放烟花有关。一般来说,烟花刚炸开时,

火星裹挟的火药最多,威力也最大。火星越往下掉,威力越小。像高层住宅一二十层的高度刚好是许多烟花爆炸的高度,“火气十足”的火星一旦蹿进阳台,就极易引发火灾。从除夕下午开始到整个春节,杭州市城管办比平时增派了231名清洁工,在每个角落清理烟花垃圾。(本报记者 吴乐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