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里5年关爱痴情汉 自己不开火做饭邻居轮流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年里,家住南京市白下区犁头尖的胡兴强依旧没有开火,他像30年前一样,还沉浸在一段伤心的恋爱之中。可他没有饿着,周围邻居像亲人一样照顾他,大家像往常一样轮流给他送饭菜。

  女友分手痴情汉沉默30年

  昨天,记者刚进走进犁头尖巷口,便看见胡兴强正蹲在门口抽烟。隔壁鲁阿姨告诉记者,胡兴强肯定又在想他30年前的恋人王翠娥(化名)了。鲁阿姨说,别看胡兴强长得五大三粗,实际上他性格非常内向,最致命的是太痴情。

  1973年底,他插队到浦口农村,在那里他认识了一起插队的王翠娥,之后两人恋爱了。1976年,胡兴强提前回到南京,为了能见上王翠娥一面,他经常骑自行车赶到浦口。

  但是,第二年王翠娥回到南京后,却提出了分手,原因是胡兴强工作不好。胡兴强同意她的选择,但是却从此一蹶不振。他整天喝酒,认识他的人都说:“这家伙,喝酒厉害,一顿能喝2斤。”30年来,家人和朋友先后多次给他介绍对象,但是都被他婉言拒绝了。

  衣食无忧全靠邻居伸手帮

  这些年来,胡兴强从来不开火做饭。不过,记者发现他并不缺吃穿。他家的八仙桌上放着红烧肉、鸭子、肉圆、十样菜,还有几瓶酒。邻居鲁阿姨说:“这都是邻居送的。”

  邻居王先生说,胡兴强心眼十分好,年轻力壮时,谁家买米、换煤气,他见了准会帮忙扛。谁家有困难,他掏钱救济大家。自从他失恋变“糊涂”后,大家都真心帮助他。

  父母去世后,胡兴强更加忧郁了,5年来他没有一天开火。邻居们轮流给他送饭送菜。邻居们说,鲁阿姨像姐姐一样照顾他,不仅给他送饭、送菜,过年过节总会给他买酒。每天,鲁阿姨总要到他家去转几趟,确定他没有摔跤、没有生病才放心。隔壁王先生还经常把自己的毛衣、棉袄送给胡兴强穿,有时还把他的衣服拿到自家帮他洗。

  “他们都对我好,我没有什么不满足的了!”胡兴强提到邻居,心存感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